热点新闻

深圳一老师涉嫌猥亵女生 曾搂学生看成人片

        20日,有深圳读者向羊城晚报反映,宝安福永景山实验学校一名班主任涉嫌把多名14岁女生叫到办公室,关闭房门看黄片。记者接触到其中两位家长,他们均言之凿凿,称班主任李某以送手机为由,威逼利诱女学生与之发生亲昵关系,若不是19日下午其中一位女学生害怕上学玩失踪,家长还蒙在鼓里……

小学老师因办公室搂女生看黄片被开除刑拘

       20日,有深圳家长举报宝安福永景山实验学校一个六年级的班主任经常将女学生独自带进办公室看黄片,并大谈“男女之事”的新闻。21日,涉事教师李某军被开除,3名受害的六(4)班女学生均要求转学……

海南6名小学女生被校长和政府人员带走开房

       2013年5月8日,海南省万宁市后郎小学6名就读6年级的小学女生集体失踪,引起老师和家长极度恐慌,今天记者获悉,原来该6名小学女生被万宁市第二小学校长陈某鹏及万宁市一政府单位职员小忠带走开房,目前校长陈某鹏二人已经被警方刑拘……
小学副校长课间猥亵10岁女学生 留纸条求保密

 记者从雷州市有关部门获悉,该市北和镇某小学一副校长因在课间猥亵一名10岁女生已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目前,该市教育部门正在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管理,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贵州老师涉强奸12名女生被捕 最小受害者仅8岁

 近日,贵州毕节一男教师被曝强奸女学生,据受害女学生家长统计,至少涉及12名女生,最小者仅8岁。最新的官方消息是,案发学校校长已被免职……

58岁老师性侵12岁小学生致其怀孕后失踪

 日前,萧县圣泉乡陶楼小学发生了一件令人发指的事情,该校一名5年级的女生遭到学校一名即将退休的老师性侵,导致怀孕……

14岁女生在办公室内遭老师脱衣猥亵拍裸照

 3月18日凌晨1时许,茂名市电白县观珠中学初一女生杨某某在学校宿舍睡觉时,被该校政教主任郑某叫醒带到办公室猥亵下体。过程中,郑某还用手机拍下杨某某裸照,威胁她不得将当天事情说出去。昨日,电白县官方通报称,涉事人郑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9岁女孩疑遭老师性侵 哭诉疼到不敢多走路

 网友发微博称,“宁夏中宁县一小老师在其妻为一9岁女生补课时,对其实施两次强奸”,引起网友大量关注。据该女童家属称,当天该女童在该老师家中补课,家里只有女童和那名男老师孙某。宁夏中宁县公安局称,此事正在调查……

       最能发现校园性侵害的当然是学生。但学生心智不成熟,易受侵害人的控制。这又需要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来对校园反性侵不力进行反制。从家庭教育的角度来看,既然要防范性侵害,首先就应让孩子们懂得什么样的行为是性侵害。至少他们应该知道,自己身体的哪些部位不能让别人随便触摸,或不能让异性接触。而如果学校领导或老师对学生实施了这些触摸或接触,学生应学会拒绝并及时告诉家长。打破学生对老师的盲目信任,也是家长的责任。我国的中小学校园里,性侵害预防教育普遍落后。乡村比城市尤甚。受害女生大部分是留守儿童,家长常年在外打工。这些严重缺失家庭教育的孩子们,在抵抗校园性侵害方面,更显弱势,也更需要社会的扶助和政府的关爱。

微博直播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