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海南再掀土地清查风暴

        目前,海航集团、鲁能集团、华润置地、中信集团、雅居乐、富力地产等企业,在海南所圈占土地都动辄在万亩以上,开发周期长达十余年。在经历一年多的土地整肃行动后却意外发现,有超过七成的闲置土地被划归为“政府原因”,成为海南大量闲置土地免遭处置的“挡箭牌”……

蒋定之要求7月前完成全省闲置土地清理处置任务

       省长蒋定之强调,清理处置闲置土地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今年政府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必须坚定不移、不折不扣推进。他要求,各市县、各有关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下定决心打赢这场硬仗,确保今年7月底前全面完成清理处置任务……
海南已清理六成多闲置土地 追缴出让金近80亿元

 记者从20日召开的海南全省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自去年3月至今年5月初,海南各市县已处置“供而未用”闲置土地836宗、9.23万亩,占闲置土地总宗数的73%、总面积的66%,清理拖欠土地出让金79.86亿元人民币……

陵水私人老板占20多亩闲置土地办停车场牟利被取缔

 由陵水黎族自治县政府牵头组织交通,工商和城管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对位于陵水往三亚高速路口旁的一处占地20多亩非法经营的大型停车场予以取缔……

揭海南闲置土地黑幕:圈地20年不开发 升值60倍

 海南黄金海岸线土地圈而不用,大量闲置,甚至20年无人打理。开发商不开发、不建设坐等土地升值,投资2千万,几年的时间就可以赚得几十倍的收益。这一切究竟是怎么操作的?按照规定,土地两年不开发政府就要收回,这些土地为何能在20年内安然无恙?失地农民租自己的地却遭到驱赶,他们的生计要如何维持?……

海南严禁以重点项目名义圈占土地及闲置土地行为

 海南省政府近日下发一系列通知,要求各市县做好海南省重点项目用地服务工作,严禁以重点项目名义圈占土地,保障重点项目用地计划指标,建立审批绿色通道,盘活存量建设用地等,以确保省重点项目顺利落地……

江西全面清理处置闲置土地 两年不开发则收回

 江西省国土厅获悉,《江西省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实施方案》下发,从本月开始,用半年的时间清理处置全省的闲置土地……

济南土地闲置调查:昔日地王铁门紧锁杂草丛生

 济南的土地闲置情况如何?为何闲置?为此,记者对昔日“地王”山师北街8号院地块进行了实地调查……

武汉出狠招:闲置土地处置不力将被扣减用地指标

 开发商在囤地中能获取巨额回报,对房价和地价产生不良影响。昨日记者获悉,为保证建设单位按照合同约定时间开工竣工,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出台“狠措施”,对闲置土地处置不力、效果不明显的区不仅通报批评,还将扣减一定数量的用地指标……

福建省政府:土地闲置较多地区暂停新用地审批

 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加强建设项目征地交地工作的意见》,全省将全面清理1999年以来已批的土地,并加强对土地的批后监管……

       海南再掀土地清查风暴,闲置土地处置取得明显成效,“圈地”、“囤地”、“炒地”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下一阶段,海南将对城市中心、滨海岸线、风景名胜区等重点地块,对圈了不少土地、开而不发、长期不改的重点企业,对打着搞工业名义跑马圈地、投资强度低、土地晾晒太阳的重点园区,对占地面积大、闲置时间长、整改不配合、社会影响恶劣的重大案件,加大清理处置力度。

微博直播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