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10万大军”建西环高铁 加班加点确保明年底开通

        5月15日上午,炎炎烈日下,室外温度超过40摄氏度,海南西环高铁澄迈福山站施工现场,200多名工人正在加班加点忙碌……

西环高铁三亚站段主体工程年内完工 乘高铁搭飞机不是梦

       长期以来,三亚火车站与三亚凤凰机场之间缺乏固定的交通载体,走出动车站的旅客只能挤上公交车,或是打车前往机场,给游客造成了不便,也让“直通凤凰机场”,成了东南部市县居民心中的一个梦。随着西环高铁的开工建设,提前一年施工的“凤凰机场至三亚站”段进展顺利,“乘高铁搭飞机”正逐渐实现……

海南西环高铁计划2015年底通车 行车速度200KM/h

       记者今天从海南省委省政府在西环高铁澄迈福山站工程现场召开的西环高铁建设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海南西环高铁已完成投资超64亿元,计划2015年底建成通车。
西环高铁儋州段本周开始铺架T型梁

 “铁路通车,车站建好后,我想在车站里租个铺面开店,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在西线高速儋州白马井互通附近经营小卖部的谢梅香对眼前的这条海南西环高铁大动脉充满了憧憬……

西环高铁首座特大桥珠碧江特大桥合龙 桥梁全长3991米

 11日上午,由中铁4局负责施工的西环高铁首座特大桥——珠碧江特大桥如期合龙。珠碧江双线特大桥桥梁全长3991.39米,主要跨珠碧江、大塘河,全桥孔跨为24米和32米标准跨度梁。据了解,截至今年4月底,西环高铁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68.18亿元,占总投资的26.2%……

海南西环高铁完成投资48亿元 路基工程完成1/3

 备受关注的西环高铁自去年10月开工以来,进展顺利。据省跨海办(铁路办)统计,至今年2月底,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48.18亿元,占总投资的17.97%。路基工程累计完成土石方1118.36万方,占设计总量的30.43%。桥涵工程完成14352.66延长米,占总量的10%。隧道开挖1736.49延长米,占设计总量的10.38%……

西环铁助推澄迈发展 员工可住海口坐高铁上下班

 高端人才不一定要住在老城,可以在海口、三亚等沿海城市安家,坐高铁上班就好了……

海南西环高铁9月底全线动工 沿途拟设16个车站

 海南岛终于要戴上一条完整的美丽“项链”。继东环高铁2010年底正式开通后,西环高铁今年9月底将全线动工,海南省和中国铁路总公司达成共识,将在保证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力争提前建成投入运营。届时,海南高铁将实现合拢,进入“环岛高铁”时代。这是记者昨日从省跨海办(铁路办)获悉的

       由于自然条件的差异,海南西部地区发展一直落后于东部地区的发展,西环铁路建成后将会对海南西部地区经济有较大的带动,利好海南经济整体的发展,有利于海南城镇化进程。从长远来看,海南西环铁路将会加快海南东西部地区的交流,缩短东西部地区的时空距离,利于海南旅游岛的打造,对海南企业有巨大的影响。从短期来看,对海南房地产及工程施工、建筑建材类企业直接利好。

微博直播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