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大人带娃娃行窃

第181期

11月3日晚上,符女士的店里来了一位身穿黑衣的中年女性顾客,还带了一个年纪约4、5岁的女孩,不曾想这名看上去再普通不过的可爱小女孩竟是小偷,仅用两分钟就熟练地偷走符女士苹果5S手机……

undefined    “真想问问这个孩子的母亲,你是不是配为人母?”说起3日晚上店里遭窃一事,海口府城一家服装店店主符女士异常气愤。不过她心疼的不仅是丢失的苹果5S手机,而是在查看监控后,发现将手机偷走的,竟然是一个五岁左右的女孩……
undefined    孕妇打掩护,小孩趁机盗窃。11月1日18时许,海口海甸城商场发生一起盗窃事件,在商场一楼通往负一楼楼梯口处,一名6岁左右的女童在一名孕妇的掩护下,将店员装有现金的手提包偷走,整个盗窃过程只有几秒钟……

大妈带着孙子多次超市行窃 店员眼皮底下偷东西

  渝北一家超市隔三岔五就丢东西,老板遭偷怕了,回看监控,发现竟是同一中年女子所为。隔了将近1个月,当这名中年女子再次出现在超市时,被老板抓了个现行。说起这事儿,老板昨天气惨了:“她还带着小孩,不知道是怎么想的。”……


中年女子逛店指使小女孩偷手机 偷窃过程仅30秒

  “从进门到出门,1分钟不到,手机就被偷走了。”市民林女士发微博称,在台江农贸市场,一名中年女子假装进店看衣服,指使同行的小女孩偷走店内的一部苹果手机。店内监控拍下小女孩偷手机的全过程。目前,林女士已报警。……


18名妇女背着亲生小孩组团进店偷衣服被抓获

  以沙某为首的18名妇女披着长披肩,背着1岁左右的亲生孩子,合伙到服装店盗窃。该团伙作案时“分工合作”,有人负责分散售货员注意力,有人负责掩护,其他人偷盗衣物。记者从警方获悉,该团伙18名成员已被刑事拘留,初步核实案件8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


女子作掩护小孩实施盗窃 临潼多个店铺被偷

  29日,又有两家店铺老板称,几名女子带着一小女孩进入店内,女子给做掩护,小女孩实施盗窃。临潼北十字的一家内衣店,也遭遇了几乎一模一样的盗窃。:在店主给她介绍内衣的过程中,第二名女子带着小女孩进来了。小女孩先是张望一下,然后就直接去后面收银台拉开抽屉拿钱……


警方打掉一家族式盗窃团伙 孕妇掩护小孩偷30余手机

  利用未成年儿童不被防备的特点,大人打掩护,孩子下手盗窃,疯狂作案数十起,10月15日,这个“家族式盗窃团伙”被海淀警方联合便衣总队一举打掉,当场起获涉案赃物手机30余部……

  全国各地频发大人掩护小孩偷窃案件,让人又气又揪心。自己不动手,利用小孩来行窃,大人就能逃避法律责任了吗?


1、大人构成盗窃罪,小孩无责

  孩子的行为构成盗窃罪,但因未满14周岁,不能追究其刑事责任;指使孩子偷手机的大人构成盗窃罪。因此,类似案件将追究大人的刑事责任,并对孩子进行社区矫正……


2、大人行为属于刑法意义上的间接正犯

  大人的行为虽不属于法律意义上的教唆,但成年人为小孩打掩护,指使、配合其偷窃,本质上是把孩子当作盗窃的工具,利用孩子来达到窃取财物的目的,属于刑法意义上的间接正犯,而且性质恶劣,应从重处罚……


3、利用小孩犯罪,依法可撤销父母监护权

  如果该大人是孩子的亲生父母,则仍然以盗窃罪追究责任;如果是拐骗儿童者,根据相关刑事法律的规定,拐卖妇女、儿童或者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又组织、教唆被拐卖、收买的妇女、儿童进行犯罪的,以拐卖妇女、儿童罪或者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罪与其所组织、教唆的罪数罪并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