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海口2016年中小学招生

第175期

2016年海口秋季中小学划片招生政策也正式出炉,方案坚持户籍优先,免试就近划片入学原则。小学秋季招收一年级新生的年龄须满6周岁(即201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依法接受适龄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

undefined    目前,中小学招生工作已完成实地核查工作,大量非海口户籍的外来学生涌入海口市,不少学校都表示学位紧缺。……
undefined     到卧室打开衣柜,到厨房查看锅碗瓢盆,询问邻居……目前正值海口城区小学及初一招生实地核查时段,各公办中小学校的老师们深入社区,通过种种细节查看学生住所有无生活痕迹,验证学生家长所提交的材料是否真实……
undefined    海口拦海村2000多户约九成房屋无房产证,导致这里的孩子多年来面临如此窘境:公办学校上不了,私立学校学费高读不起。4日,海口市美兰区教育局基础科负责人回应称,该局早已掌握这些情况,由于该村所在辖区的小学学位紧张,因此,根据海口中小学学校招生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暂无法录取……
undefined    5月28日是海口市2016年秋季中小学秋季招生网上入学登记申请的第一天。据统计,截止当天下午18时,网上入学申请登记人数为10639人……
undefined    从4日起,海口小学及初一新生开始到校提交纸质材料。记者走访多所小学及初中学校,看到替子报名的家长头顶炎炎烈日,在校园内外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甚至有家长称,为给孩子报名,在烈日下等候了9个小时……

海口公布2016年秋季中小学划片招生方案(附一览表)

  25日下午,海口市教育局召开2016年秋季中小学招生工作会议,备受市民关注的2016年秋季中小学划片招生政策也正式出炉。招生方案坚持户籍优先,免试就近划片入学原则……


海口小学初中招生工作方案发布 今年有7大变化

   据了解,海口市中小学坚持户籍优先,免试就近划片入学原则,小学今年秋季招收一年级新生的年龄需年满6周岁(即201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此外,还依法接受适龄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


海口中小学招生网申学位热点问题:社保证明要父母一方即可

  海口网上入学登记过程中,部分家长在进行网上申报时出现了户籍如何填写、租赁证该如何填写等问题,海口市教育局就相关热点问题解答如下。……


海口市教育局解答热点问题:网申学位填错信息可修改

   海口城区小学及初一新生28日开始上网申请学位,南国都市报所开通的微信群“中小学划片咨询群”就一直处于刷屏状态,热线电话966123也一直响个不停。针对家长们关心的问题,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学籍户籍在不同市县如何报中考志愿?海南省教育厅答疑

   学籍和户籍在不同市县如何报志愿?外国籍学生能报哪些学校?往届生可以报考哪些学校?目前正值我省初中毕业生填报中等学校招生志愿时间,省教育厅中招办根据本省和各市县(单位)2016年中等学校招生政策,将考生在填报志愿过程中所遇到的突出问题进行归纳整理,解答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