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户籍新政将生效

第180期

《海南省公安机关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实施细则(试行)》经省政府同意,于9月26日由省政府办公厅予以转发。《细则》的出台,意味着酝酿两年多的海南户籍制度改革的各项新政策将落地生效……

undefined    10月12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动员部署会,此次会议旨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公安部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加快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的大政方针,就当前全省公安机关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undefined    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有序引导的原则,在来琼务工经商且已办理《居住证》或者《暂住证》的省外人员中实施积分落户制度。积分指标体系由基础指标、加分指标、减分指标和一票否决指标组成……
undefined    《海南省公安机关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实施细则(试行)》(简称《细则》)近日出台,并于9月29日公布。根据《细则》,海南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省外来琼务工经商人员积分落户制,非应届高校毕业生落户也进一步放开……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解读我省户籍制度改革10大要点

  《海南省公安机关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实施细则(试行)》的出台,意味着酝酿两年多的我省户籍制度改革的各项新政策将落地生效。即日起,全省公安机关全面启动我省户籍制度改革新政的办理工作……


海南本省居民落户海口三亚儋州门槛不高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有包括海南、河北、河南、山东、湖南等30个省份出台户籍制度改革方案,其中首要的就是提出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9月29日,海南省人民政府网站上发布《海南省公安机关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实施细则(试行)》并指出,自发布之日起,全省实施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


弃婴成黑户、毕业生成口袋户口 海南这些人都将能落户

  近日,为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我省出台的《海南省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实施办法》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也让不少一直因为各种原因办不下户口的无户口人员看到了希望……


海南将确保2020年80万农业等常住人口落户城镇

  10月12日,海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动员部署会,此次会议旨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公安部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加快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的大政方针,就当前全省公安机关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海南户籍新政办理工作启动 外省人员拿到80分即可落户

  新政策实施后,普通老百姓到异地落户会不会更便捷?怎样才能避免“证明你妈是你妈”的尴尬?省外来琼务工经商人员如何积分落户?就这些群众关注的我省户籍制度改革政策中的热点问题,为群众详细解读……


海南等30省份已取消农业户口 专家:农转非不一定要放弃土地

  现在好多人认为农民失了身份就会失地,其实不是这样。居民制度不是剥夺农民的财产,而是给予农民平等的身份,平等的待遇。“转居既不是变成非农户口,也不是变成过去概念的城市户口”,竹立家说,而是强调在国土范围内,都是平等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