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快餐”使用变质肉 海南彻查

第111期

麦当劳、肯德基等快餐连锁店的肉类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海南省食药监部门全面突击检查使用“福喜肉”的餐饮企业,将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严惩重罚。

    记者卧底两个多月发现,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国际知名快餐连锁店的肉类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存在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的行为。这家公司被曝通过过期食品回锅重做、更改保质期标印等手段加工过期劣质肉类,再将生产的麦乐鸡块、牛排、汉堡肉等售给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大部分快餐连锁店……
    “上海福喜肉”事件继续发酵。海南省食药监局日前已经现场下架、封存标示该公司生产的10个肉类品种,共计1400多公斤,涉及35家餐饮服务单位。7月28日,南海网记者向省食药监部门了解到,涉及这些企业有必胜客、汉堡王、星巴克、德克士共4家知名餐饮连锁企业……
undefined    我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下发紧急查处通知,要求各市县局全面突击检查使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产品的餐饮企业,责令餐饮服务单位立即停止销售、使用,并就地封存该公司生产的所有食品……
undefined    媒体近日披露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的食品生产过程存在违法违规行为,麦当劳等连锁食品经营单位使用问题原料。为保障广大消费者饮食安全,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已经下发紧急查处通知,责令餐饮服务单位立即停止销售、使用并就地封存该公司生产的所有食品……
undefined    近日,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被曝通过过期食品回锅重做等手段加工过期劣质肉类,再将生产的麦乐鸡块等产品售给肯德基、麦当劳等快餐连锁店,全民震惊。7月22日,海口部分肯德基、麦当劳店,依然客流不断,充斥着孩子的笑声。那么,海口肯德基麦当劳的产品是否使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问题产品?海口肯德基麦当劳称没有,德克士称已下架销毁有关“牛肉片”产品。那么,这些说法与海口监管部门监督检查情况相符吗?对此,海口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没有回应
福喜将在中国组建新管理团队 致歉过期肉

美国OSI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谢尔顿·拉文,28日在上海就“上海福喜事件”向中国消费者道歉。OSI集团旗下上海福喜公司一段时间以来将过期食品重新“回炉”后提供给众多中国消费者熟知的快餐店,遭媒体曝光后受到中国执法部门调查,这一事件在中国社会引发广泛声讨。

美国福喜集团子公司使用过期肉 母公司称不知情

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的美国母公司OSI集团首次就“福喜过期肉丑闻”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现场爆棚,主办方不得不临时在会场两边和后排增加了好几排座位。但发布会的结果,并不能令大多数记者感到满意。对记者提出的“为何总部未能提前发现福喜使用过期肉制品”、“美国总公司是否对中国公司的经营完全不过问”、“如何对消费者作出赔偿”等问题,OSI集团总裁兼首席营运官麦大卫的回答,或是“总公司完全不知情”、“正在调查中”,或是模棱两可。

重庆封存三家“洋快餐”福喜问题食品

市食药监局约谈了四川麦当劳餐厅有限公司、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重庆德克士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成都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的重庆地区负责人或品质管理负责人,责令相关企业立即停止使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立即开展库存产品的清理,就地封存并登记造册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报当地食药监部门备案。市食品药品稽查总队和相关区县食药监分局对各单位自查上报的问题食品进行了核查,并封存登记……


香港麦当劳就福喜过期肉事件向公众道歉

香港麦当劳就上海福喜事件引起公众疑虑及失望,向公众郑重道歉。香港立法会食物安全及环境卫生事务委员会主席黄碧云表示,明天会约见食环局作非正式会议,讨论香港麦当劳曾进口上海福喜食品的事件……


济南全面封存“福喜肉” 麦当劳多款快餐无法点

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执法人员继续对有关快餐连锁店进行监督检查,在汉堡王、棒约翰店均发现曾采购上海福喜生产的原料食品……


哈尔滨必胜客麦当劳餐厅发现“福喜肉”

黑龙江省食药监部门在哈尔滨对部分“洋快餐”进行了突击检查,必胜客、麦当劳均有上海福喜涉嫌问题食品被发现和封存……


广西检查400多家餐饮店 查封500多公斤福喜肉品

广西食品药品监管局通报,连日来广西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针对连锁快餐店开展肉及肉制品全面排查,截至7月25日,共发现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食品551.63公斤,均已查封扣押,立案作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