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全面整治驾培市场

第149期

海南驾培机构将于10月开展质量信誉考核,等级分为优良、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限期整改仍不合格或经营资质条件达不到规定要求的,将吊销或撤销经营许可。海南全面整治驾培市场……

undefined    记者17日了解到,我省驾培机构将于10月开展质量信誉考核,等级分为优良、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限期整改仍不合格或经营资质条件达不到规定要求的,将吊销或撤销经营许可……
    今后,“绞尽脑汁花钱找路子,拿到驾校审批,甚至再出现转卖‘指标’,让真正有能力者无法进入”的不公、潜在腐败危机现象将得到遏制,只有设施一流、服务上乘、教学质量好的驾校才能在激励的竞争中求得生存。反之,则遭市场淘汰出局……
undefined    今年我省将重拳解决交通拥堵、乱停车等交通乱象。在驾考方面,将推行社会化驾驶人考试监督员随车执考科目三,逐步推行驾驶人自主预约考试。此外,要是有了交通违法,还有望在银行ATM机上缴纳罚款呢!
undefined    8月10日,位于定安县黄竹的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三考场正式开考。该考场投入使用后,将有效缓解当前海南省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三(小型汽车)考试学员积压的问题……
    “科目二考完都大半年了,到现在还没人通知去考科目三。”7日,读者刘先生向本报抱怨称,驾校方面说现在还没有名额,按照当下这个趋势,也不知道啥时是个头……

海口每年上万驾考学员被“黑教练”异地倒卖

海口市运管部门通过调查发现,我省个别市县驾校存在到海口市开展异地培训、飞单培训等违法行为。多名“黑教练”开着异地教练车、行政车、套牌车扎堆海口进行违规培训,每年有上万名学员被倒卖到下面市县……


男子交4500元考驾照 出车祸截肢驾校只退1800元

“我丈夫花了4500元报考驾照,没参加过培训也没有考试,我们要求驾校退款,驾校方面却只能退1800元。”昨日下午,海口的陈女士反映,她丈夫由于出了车祸无法考驾照才提出退款要求……


驾校教练称参加培训食宿自理 驾校却不退还食宿费

海口佳顺驾校教练员郑先生致电称,今年7月,我省教练员统一安排培训考试,他和其他6名教练一起报了名。“我们通过佳顺驾校报名参加教练员统一培训,每人收费4000元(其中包含800元食宿费)。”郑先生说,到培训学校后,他们申请自理食宿,校方答应退还800元食宿费……


教练收插考费还索要烟 海口椰城驾校乱收费被要求整改

记者今天从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获悉,近日因驾校教练要求学员买烟请吃饭、收取插考费等行为而被海南大学4位在校学生投诉的椰城驾校,经过该执法支队调查,存在明显的违规行为,要求椰城驾校立即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