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驾培市场全面放开

  驾校收费很快也将放开

  南国都市报6月28日讯(记者姚传伟通讯员罗利明)今后,“绞尽脑汁花钱找路子,拿到驾校审批,甚至再出现转卖‘指标’,让真正有能力者无法进入”的不公、潜在腐败危机现象将得到遏制,只有设施一流、服务上乘、教学质量好的驾校才能在激励的竞争中求得生存。反之,则遭市场淘汰出局。经过长期酝酿,我省驾培市场将全面放开,向社会投资敞开大门,引入“新活力”,打破现有行业“垄断”,让驾校在竞争中拼服务,由学员掌握“生死线”。

  日前,海南省道路运输局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经验许可工作的通知》,决定全面放开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经营许可。此消息一出,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

  如何理解“全面放开”?省道路运输局局长周明表示,简单说即为,只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及“新国标”等要求的任何实体,都可以投资建驾校。这意味着我省驾培行业将实现从“重审批,轻管理”向“宽准入,严监管”转变,取消前置审批和规划限制,实行符合资格条件的即可进入驾培市场,有助于激活社会投资,促进驾培市场公平竞争,提升驾培服务质量等。周明向记者透露,我省驾校收费很快也将放开,学员将有更多选择的余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