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肉”窜上百姓餐桌

第143期

“70后”猪蹄、“80后”鸡翅……有的比一些年轻人年纪还大的“僵尸肉”通过走私入境,悄无声息地出现在宵夜摊、餐厅。这些肉有的来自疫区,有的严重过期,用化学药剂加工调味品后居然摇身一变成为“卖相”极佳的“美味佳肴”,威胁着百姓的食品安全……

undefined    海关总署今年初部署对包括冻品在内的重点商品物品开展集中专项打击。截至6月23日,全国海关共查证走私冻品42万吨。特别是广东、广西、天津等沿海地区屡破案值数亿甚至数十亿元的走私冻品大案。记者调查发现,这些走私冻品不少因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有打私民警表示“此前甚至还有二战时期一些国家为战争储备的冻品走私入境”……
    6月份,海关总署在国内14个省份统一组织开展打击冻品走私专项查缉抓捕行动,成功打掉专业走私冻品犯罪团伙21个,初步估计全案涉及走私冻品货值超过30亿元人民币,包括冻鸡翅、冻牛肉、冻牛猪副产品等10万余吨……
    6月1日凌晨,海关总署的统一部署、在公安、国安等部门的支持下,长沙海关缉私局组织开展打击涉嫌走私冻品集中行动,在长沙跳马镇的一处隐蔽仓库地查获了以黎某和钟某为主的两个涉嫌走私冻品团伙,经查车内满载来自印度的走私冻牛肉20余吨……
    2015年4月15日,深圳市市场稽查局查获走私的问题冻肉6117吨(364677箱),货值约为3.45亿元。上周海关总署查处走私冻品货价超30亿元,包括冻鸡翅、冻牛肉等副产品10余万吨,甚至有四十年的陈年“僵尸肉”。它们出现在宵夜摊、餐厅……
    2015年7月2日凌晨,普洱市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边防大队的官兵,在其辖区缉查点,连续从5辆打着拉香蕉幌子的大货车上,查获141吨冷冻牛肉、鸡肉,其中一些冻品已经发臭,蛆虫都爬了出来。据了解,这是普洱边防近期查获的第三起涉嫌走私冻品案,共查扣冻品751吨,这些货物的目的地都是昆明……
undefined    “僵尸肉”的消息上周被公布出来,立马引起各方惊叹和热议。根据已披露的陈年肉集散城市长沙为样本,涉事10万吨冻肉折合2亿斤。海关总署查处走私冻品货价超30亿元,包括冻鸡翅、冻牛肉等副产品10余万吨,甚至有超四十年的陈年“僵尸肉”。它们悄无声息地出现在宵夜摊、餐厅……
    6月15日至6月21日的全国食品安全周刚刚结束,就被“僵尸肉”的出现打了脸。有三四十年肉龄的“僵尸肉”正在或者已经流入烧烤地摊、街边小店,甚至个别超市……
    截至6月23日,全国海关共查证走私冻品42万吨。特别是广东、广西、天津等沿海地区屡破案值数亿甚至数十亿元的走私冻品大案。有的僵尸肉竟“打”过二战,冻品走私团伙大多形成完整链条,珠三角等地冻肉销往北方机关及学校食堂……

僵尸肉销往全国 “僵尸肉”为何能够纵横四海

走私的人固然没什么“道德血液”可言,但国家有法度,不足为惧。但走私入境之后,如入无人之地,连过N道制度篱笆,这才让消费者骇然。侵入市场不可怕,居然被市场消化才“细思恐极”。消费者避免吃到僵尸肉的希望,只在于商家不确定性的良心,以及海关不确定性的专项行动……


“僵尸肉”到底从哪儿来? 美国德国曾曝黑心肉

“僵尸肉”第一次作为丑闻主角出现,是在1898年的美西战争期间。当时,美国战争部以极低价格从芝加哥等地的肉制品企业采购战备肉。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价格低,为赚取利润,黑心企业将质量极低的牛肉运往当时作为双方战场的古巴……


走私肉大量流入中国 如何辨别高龄“僵尸肉”

如何辨别僵尸肉?近期,央视等国内主流权威媒体连续曝光了国外僵尸肉大规模走私入侵我国食品市场的新闻。而这种有着40岁高龄的僵尸肉,其中的危害想必大家应该都已经知道了。那么有什么样的办法可以辨别这些僵尸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