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违建“钉子户”

第148期

近年来,海南各类违法建筑开始呈蔓延趋势,违建“钉子户”更是屡见不鲜,面对成片违建,官令屡次失效,这是为什么?海南工商职业学院校园疯狂违建、三亚天涯区大面积酒店群违建……可见在打违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开放商为谋取自身利益铤而走险……

    民办学校海南工商职业学院,从2008年至今的七年里,从未停止在校园内开发商品房的步伐。在该学院校园南侧六十余亩的教育用地上,学苑公寓、教工公寓、专家教授楼等十余栋高楼陆续开建。这些高达20层的商品房建在教育用地上,无需缴纳土地出让金,单价远低于同区域楼盘,每次一开盘,很快就被销售一空……
    去年3月份前后,海南金棕榈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在临高县美台乡承包的千亩农业用地上,违法盖起了15栋违法别墅,并偷偷在外地发布房地产销售广告,不少购房者上当受骗,工地上的农民工要不到工钱。这个典型的土地违法案件,省内多家媒体曾连续曝光……
undefined    洋浦开发区新英湾区滨海公园附近的一片违建渔排经执法部门不下6次强拆,依然耸立海面上,并且近期准备“风光开业”迎宾。洋浦管委会从2009年起对洋浦港湾内海上渔排进行拆迁补偿,按照规定,绝不允许新建渔排,影响洋浦发展及海域内的轮渡安全……
undefined    馨雅国际度假酒店所在的海坡村位于三亚湾附近,是三亚违法建筑的重灾区。距离三亚凤凰机场仅10分钟车程,地理位置极其优越,一些本地人和外地投资者铤而走险,在村里建设了包括违建酒店、出租屋在内的大量违法建筑。天涯区成立之后,海坡村被列为第一批违法建筑重点打击区域……
undefined    一楼圈花园、顶楼朝上盖、别墅搞扩建……近日,三亚椰景蓝岸小区的物业公司向吉阳区城管局举报,小区业主不顾物业阻扰,私搭乱建现象层出不穷,形式也是五花八门……
    在21楼的高空,1块厚度仅约15厘米的水泥板上,悬空搭建1个8平方米的小房子。日前,有人将这一“史上最牛违建”的图片发上网,引起网友热议……
    重庆渝北区一住宅小区的21-22层之间的悬空露天阳台被业主私自改建成了房屋,房屋用玻璃和钢材搭建,形成一间异形房屋,约6平方案,离地约66米,被市民称为“最牛空中违建”……
    日前,阳光乌山荣域A区内A2号楼的1706单元房楼上出现了一个全玻璃外观的建筑。业主们探访发现,虽然挂着传媒公司的牌子,里面竟是类似夜店的场所在经营,这激起了业主的强烈不满,他们称此全玻璃搭建为“最牛违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