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近期儿童失踪事件引关注

第174期

近期,海南儿童失踪事件频发。自海南6月1日正式接入该平台后,已经发布了7名失踪儿童信息,其中4人是离家出走,现已与家人团聚;另有1人溺亡,2人至今下落不明……

undefined    6月14日晚,11时许,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发布了海口一名10岁男孩走失的消息。谢志成6月13日13时许离开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苍英村旁西城实验小学,离开时身着校服,短发,偏瘦,身高120cm,体重35kg。其于端午节期间曾私自离校两日。……
undefined    6月14日上午,海口警方在“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官方平台发布一则失踪儿童信息:急寻王葵,13岁家住海口市美兰区敬贤路9号,2016年6月9日10时走失……如有线索,可迅速与警方联系……
undefined    6月12日23时54分,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又发布一条海口市紧急寻找走失儿童的信息:“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丁村外75号,10岁男孩于昨天(6月11日)19时走失。急寻王槐任,短发。”……
undefined    6月11日下午,两姐妹携手到海口明珠广场书店看书,乘公交车回家的时候,到站前姐姐却发现11岁的妹妹不见踪影。目前,辖区派出所正在紧锣密鼓地寻找孩子……
undefined    6月10日18时许,海南省临高县博厚镇美调村4岁男童秦××在村口走失……据了解,这是海南警方启动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以来,首次通过该平台发布寻人信息。一时间,社会各界人士高度关注,甚至自发加入到搜寻队伍之中……

使用步骤:


步骤一

  在微博里关注“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官号。它发布的信息,你随手一推,说不就能为一位失踪儿童重新打开家门……


步骤二

  如果你的孩子失踪、被拐,请第一时间拨打110!警方经过判断后,有可能将你孩子的信息在“团圆”上发布,实现精准覆盖,做到“人人都是监视器”……


步骤三

  如果你看到身边疑似被拐的孩子,也请第一时间联系该平台上显示的办案警察电话,或者拨打110……


锦囊一:

  家长应把家庭住址、自己工作单位的全称及电话号码告诉孩子,并要求孩子记住……


锦囊二:

  家长要告诉孩子,迷了路或被拐骗、被绑架,应找警察或拨打110电话……


锦囊三 :

  家长在平时的教育过程中,父母要告诉孩子不要听信陌生人的话,不要请陌生人带路或轻易为陌生人带路,不搭乘陌生人的车,更不可食用陌生人给的饮料、糖果和其他小食品……


锦囊四 :

  家长应当告诉孩子一旦找不到爸爸妈妈了就站在原地不动,不要坐下或蹲着,以免太隐蔽,父母找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