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现场模拟电动车起火
      11月8日上午9时30分,主题为“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的2015年海南省暨海口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口京华城隆重举行。
海口发放上千份消防器材 为社区消防安全助力
      “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设置了电动车现场燃烧实验、消防竞技体验、消防知识有奖竞答、家庭常见火灾实物展等几大类活动。
三亚首届消防趣味技能竞赛 引来众多市民热情参与
      11月7日,“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三亚消防宣传活动暨三亚消防趣味技能竞赛在明珠广场展开,当日活动现场引来很多市民群众热情参与。

海南“119”消防宣传月8日在海口正式启动

11月8日,海南省暨海口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千余名群众兴致勃勃地走进各个活动项目区域…

2014年度海南“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市民现场上演逃生

2014年11月9日,主题为“找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的海南省暨海口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口上邦百汇城拉开序幕……

临高大队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10月10日上午,临高大队联合环宇新能源有限公司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全县化工企业灭火救援能力,规范化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和灾害事故处置程序,着力提升灭火救援实战能力。

海口支队开展商贸行业消防演练

9月24日上午,海口支队联合市商务局在海口名门广场组织开展商贸流通行业商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名门广场200余名员工现场体会火场逃生、学初期火灾扑救技巧,模拟火灾扑救和逃生救援进行了“真枪实弹”的演练。

三亚开展化工单位灭火实战演练

8月27日,三亚支队在海南石油太平洋有限公司三亚市天涯区红塘岭油库区开展大型石油储油罐火灾处置联合演练,演练共调集战保大队、特勤、警勤、崖城、河西、亚龙湾5个中队及太平洋油库企业义务消防队。

文昌支队深入辖区开展消防检查

9月17日,文昌支队联合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主要检查各学校安全检查制度是否落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是否完整好用等情况进行检查。

琼山大队开展城东加气站检查

为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9月18日,琼山大队深入城东加气站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其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隐患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五指山大队开展夜间实战化演练

9月8日晚五指山大队采取无预案随机设置灾情对“三合一场所”进行实战化训练。 灾情设定:假设五指山帝一商行“三合一场”所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一楼内储藏大量烟酒等易燃可燃物,火势迅速蔓延,情况万分紧急。

东方消防处置液化气泄漏

9月15日23时05分,东方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位于东方石化码头有液化气泄漏。接到警情后,东方消防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八所中队谢卓衡指导员带领18名官兵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扑救。

东方支队开展建筑工地消防检查

为切实加强建筑工程的消防监督管理,全力做好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9月7日,东方支队深入辖区在建建筑工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在建工地是否制定消防安全制度、灭火等。

社区消防安全知识         由于社区工作人员少,精力有限,消防安全隐患大,社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消防自我管理水平未得到及时发展,致使社区火灾高发不降。据统计,我国社区火灾占火灾总起数的40%左右。因此抓好社区消防工作,改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实验室失火的逃生和自救

1、做好预案,搞清逃生路线

每个社区都有安全疏散图,遇紧急情况可按照指示迅速到安全出口,处于高层建筑中,在遇到火灾后不应使用电梯,因电梯可能因电源断电受阻,导致被困,最好的方式选择楼梯。?每栋高层建筑物在每层的楼梯出处,均会设立火灾显示系统,你可以通过此系统了解到是那层失了火,以便采取相应的措施。

2、沉着冷静,明辨方向撤离

3、做好防护,多种方法自救

火灾中,最危险的不是火而是烟。在每次演习之中,我们都能看到也是必须能够看到的,逃生者要有毛巾或者手帕简易逃生防护,其实这不是作秀,这种简易防护方法,永不过时。

食堂失火的逃生和自救

2、沉着冷静,明辨方向撤离

发生火灾时,没有人是不恐惧的。不恐惧的就不是正常人了。但是你克服恐惧,增强逃生信心。靠什么?说不怕就不怕啦,靠的是平时的心里素质训练和消防技能的积累。

教室失火的逃生与自救

4、等待救援,切勿盲目跳楼

在得不到及时救援,又身处楼层较高的情况下切不可盲目跳楼,可用房间内的床单、被里、窗帘等织物撕成能负重的布条连成绳索,系在窗户或阳台的构件上向楼下滑去,也可利用门窗、阳台、落水管等逃生自救。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