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阅读:海南电动车自燃事故多发 盘点电动车着火如何防范

2015年海南省暨海口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2015年海南省暨海口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10名“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代表颁发聘书15名“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代表颁发聘书

  11月8日上午9时30分,主题为“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的2015年海南省暨海口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口京华城隆重举行。海口消防支队在活动现场有针对性地设置电动车现场燃烧实验、消防竞技体验、逃生通道体验、消防知识有奖竞答等多种极富乐趣的活动,吸引了上千余名市民参与其中。

  启动仪式上,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政府办公厅、海南省公安厅、海南省消防总队等多位领导分别为15名“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代表、3名荣获全国第二届“消防安全示范课”优秀教师、海口市10名社区优秀网格员颁奖。海南省公安厅李洪副厅长在仪式上强调,“动员冬春防火,做好社区消防工作,可以有效提高城市防范火灾的能力,对做好全省消防工作有着重要意义。”

3名荣获全国第二届“消防安全示范课”优秀教师3名荣获全国第二届“消防安全示范课”优秀教师

  仪式结束后,现场市民兴致勃勃地走进各个活动项目区域,除了参观消防宣传图片展、家庭常见火灾实物展外,还亲身体验了消防通道逃生、云梯车疏散和救人等消防安全项目,在乐趣的体验中学到更多的消防知识和掌握消防安全技能。

电动车燃烧实验现场电动车燃烧实验现场

  模拟电动车短路起火提高消防意识

  今年以来,海南就发生电动车火灾32起,尤其今年十月份海口连续发生多起电动车火灾事故,为了预防和遏制电动车火灾高发势头,省消防总队和海口消防支队特意在活动现场增设了电动车火灾燃烧实验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