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上午,“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三亚消防宣传活动暨三亚消防趣味技能竞赛在明珠广场展开。此次竞赛是三亚首届消防趣味技能竞赛,当日活动现场引来很多市民群众热情参与。为强化市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三亚消防支队经过严密谋划,精心准备了三亚市首届消防趣味技能竞赛,并组织近千名群众找隐患有奖问答、试穿消防战斗服、佩戴空气呼吸器等系列竞技体验活动,寓教于乐,全面提升群众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活动现场,来自全市各社区家庭组和社会单位组共16支参赛队伍走进明珠广场参加竞赛。

  三亚消防支队支队长陈铁兵表示,此次活动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目的在于全面提高消防安全知识知晓率,以落实主体责任为根本,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全民参与消防知识技能竞赛活动,能够提高他们的消防意识与技能,有利于全面增强社会抗御火灾能力。 (记者 胡拥军 实习生 邓铭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