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上午,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朱东海对即将举办的海南省第二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相关事宜,接收了媒体采访。

  记者:此次的海南省第二届“科创杯”大赛,通过政府引导和社会的广泛的参与,激发了许多创业者创新创业的活力,在您看来科创杯比赛这个平台在创新创业方面起到了最关键的作用是什么?

  东海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政府对创新创业活动的高度重视,自从去年海南省举办第一届科创杯以来,就受到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本届科创杯比赛相较去年会有所的突破和创新。经省领导要求,此次的第二届科创杯比赛,将会更加商业化和社会化的去运作,争取在这个大赛过程中最大化的实现参与空间,让选手在本届比赛中都能发挥到最好水平,参与到更多方面的空间的成长。

  记者:海南省第二届“科创杯”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各界的热烈响应,与去年相比今年参加的人数有大幅度的提升,报名达到了300多组,同去年相比今年大赛的亮点和报名的项目的特点是什么?

  东海今年报名的参赛项目数量有所提升,我认为在今年的参赛质量上面也会有所提升,因为去年的活动相对准备的的比较仓促,经过一年的准备此次本届比赛,我相信将会有许多项目是经过精雕细琢的,希望这次的比赛能给创业者们提供很好的发展空间。

  记者:有人说在投资的市场上不缺资本,但是缺能落地能产业化的创新教育,这个观点您怎么看?我们举办这个大赛的重要目的是否是为了孵化更多能落地的创新创业项目?

  东海资本市场是比较活跃的,且都在寻找优秀的项目投资,有很多优秀的项目也在得到资本以后迅速的孵化成长,这是有很多例子的,我特别希望通过科创杯的比赛,让更多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得到充分展示和得到资本的青睐,也希望在这个过程中创业者能得到大家的帮助和指点。此次大赛的创业导师、大众评委、新闻媒体,都会帮创业者们找到他们的切入点,大家都会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将创新创业这个事业推向深入。

  记者:在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海南省科技厅除了举办科创杯这样的比赛给大家一个交流的平台,那么后续其他的工作还有吗?

  东海科创杯比赛只是我们促进万众创新创业的一种方式,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能加强大家对创新创业的共识,同时能够推动大家对创新创业良好的建立,在集思广益的基础之上完善的更好,并且会推出创新创业的扶持政策以及引导的平台,也会搭建更多的服务机构给予创业者,大家现在关注到的大赛,其实只是我们促进万众创新创业的冰上中的一角,我们的全方位努力都在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