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海口南陆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邝少轶接受采访。去年该企业报名参加了海南省首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在大赛中获得成长企业组一等奖。

 

  记者:去年举办的海南省首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中,海口南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凭借着海南中小企业创新药研发服务平台项目获得了成长企业组的一等奖,对于去年的比赛你们除了得到了奖金收获,其他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邝少轶先生:首先,参加了去年的海南省首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是个很好的成长过程,之前我们企业都是专注在医药研发方面,比赛过后使得企业有了其他方向的开展,营业模式、盈利模式等多方面都得到更深层次的了解。
 

  记者:海口南陆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搭建的海南新药研发服务平台及互联网+在线研发平台,提供新药研发过程中实验室基础研究与大生产应用型研究相对接的全方位、专业化、一站式服务等。目前,项目运营情况如何?有什么规划?


  邝少轶先生:获奖过后我们与其他公司合资并开始来运作这个项目,现在我们在高新孵化器内有1000㎡的实验室,且装修以及其他设备的安装都在进行之中,估计八月中旬我们就会开始,面向海南省所有的药企推动这个项目的实施,为海南省药企提供新药研发的技术服务。
 

  记者:据了解,南陆医药此前代表海南的企业随省领导出访,在招商融资方面也取得了一些成绩,请您介绍下具体情况。


  邝少轶先生:非常感谢省领导对我们企业的看重,这次同省领导出访印度中,与印度最大的药厂促成了技术方面的合作,一方面我们想将它们的技术引进来,另一方面也想将我们的医药方面研究推广出去,这样一来便能实现技术的输入以及技术的引入模式,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双向互利环节。


  记者: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在你们看来,海南在支持创新创业方面的环境如何?政策支持力度够大吗?还有什么建议?


  邝少轶先生:在参加首届海南省“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之后,我们去往北京参加国赛,在国赛期间同其他省市的创业者交流中,发现海南省政府以及海南省领导对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视程度远远超过许多省份。


  记者:在今年的“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参赛的队伍中,也有很多医药行业的项目,能否对今年参加“科创杯”大赛的参赛者分享一些参赛经验,寄语几句?


  邝少轶先生:这两年政策对医药行业的支持力度是比较大的,希望今年参加“科创杯”的医药项目能取得很好的成绩,除此之外,比赛得不得奖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比赛过程中得到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