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上午,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以下简称“海南中行”)与陵水县人民政府在陵水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海南中行行长、党委书记林振闽,陵水县委书记吴海峰见证签约。签约仪式前,林振闽会见吴海峰,围绕相关合作领域进行深入交流。

  林振闽感谢陵水县委县政府对海南中行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海南中行长期以来植根陵水、支持陵水,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新征程上,紧密围绕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大项目,不断加大对陵水金融服务、金融创新的支持力度。海南中行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深入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全球化运营特长,依托综合化服务特色,聚焦陵水县“2+7+3+N”新发展战略格局,在产业转型、教育创新、绿色升级、普惠小微、养老经济、数字经济等方面持续加大支持力度,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新时代美丽陵水建设。

  签约仪式上,海南中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正强,陵水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泉注代表双方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陵水支行分别与陵水县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陵水县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陵江东路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项目开发建设固定资产借款合同》《陵水县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高品质饮用水水厂授信意向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加快构建陵水新发展格局、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普惠金融发展、数字经济、党建共建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进陵水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全面战略合作将为陵水充分发挥和运用社会资本,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奠定良好的银政企合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