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琼海召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2013-07-11 15:01:14

    为切实做好重大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7月5日,我市召开重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传富,市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镇分管消防安全的领导,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管理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通过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创新模式消除重大火灾隐患,形成“牵头、督办、挂牌、曝光”的链推式除患新格局,加快推进火灾隐患整改进程,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通过政府挂牌督办的方式净化社会消防安全环境,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整改等机制,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传富就进一步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全力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做了讲话:一是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各单位要汲取吉林、厦门等地的重大火灾事故的教训,牢固树立“人民生命至上,火灾隐患必除”和消防工作“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成立专门领导机构,认真部署,精心组织,全面动员,层层落实。二是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各单位要结合《实施方案》及本地区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和细化整治工作任务,将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员;市政府将适时对各单位开展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三是广泛发动,强化宣传。各单位要强化在岗培训、岗前培训,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员工扑救初起火灾和组织疏散逃生的能力。市内主流媒体要经常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广泛宣传消防安全常识,提醒社会单位加强自身安全防范,警示群众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四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各单位要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着力整治“三合一”场所火灾隐患,严格遵守公安部提出的“三条铁规”,加大对重大火灾隐患的治理力度。

  据悉,为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事故发生,全力维护我市火灾形势平稳,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决定从2013年6月17至2015年6 月27日开展重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排查整治期间,将全面排查我市公众聚集场所的火灾隐患和彩钢临时建筑消防安全状况,健全基础台账,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采取坚决有效措施,创新和建立有效监督管理机制。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专题报告给当地政府,责任到人,跟踪问效,严格检查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到2015年6月底前,全部重大火灾隐患100%整改完毕,彩钢板临时建筑构件耐火等级和防火间距等100%符合消防技术规范要求。(记者 杨宁)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海南微生活

新浪海南微生活是一家立足海南的领先在线媒体服务提供...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海口哈尔滨客列部分车站运行时间将调整
  2. 2琼海:田园城市醉游人
  3. 3海口大坡镇争创海南100%文明生态村覆盖镇
  4. 4海口秀英区业里村实现安全文明、初步富裕
  5. 5三沙市西沙群岛岛际交通近期将开通
  6. 6琼海召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7. 715家省内外媒体聚焦琼海美雅
  8. 8定安大村朗村打造休憩站 家庭旅馆开进村民家
  9. 9“水果玉米”在琼海试种成功
  10. 10方盛虎追悼仪式举行 乐东数千村民含泪送别英

专题更多>>

揭秘《北西》

揭秘你不知道的《北京遇上西雅图》[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