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定安大村朗村打造休憩站 家庭旅馆开进村民家

来源:海南日报 2013-07-11 14:52:28

    家庭旅馆开进村民家,这是记者在定安县翰林镇大村朗村采访时见到的新鲜事。

  7月9日,记者来到大村朗村,只见一间间简单朴素的农家房经过打涂料、铺地砖、吊顶等改造后,摇身变成了家庭旅馆,客房里整齐地铺着崭新的被子、被单、枕头等。

  “咱村的家庭旅馆每间客房每晚80元。”村民陈泽春乐呵呵地指着崭新的客房说。为了能建好家庭旅馆,今年他先后投入5万多元改建了房子,并购买了冰箱、空调等。在村里建家庭旅馆有市场吗?对此,陈泽春并不担心,因为已有客人给他打电话预订房间,他相信只要不断宣传和经营,生意一定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翰林地区有以“独木成林”而闻名的亚洲榕树王、白石岭等美景,以及翰林焖猪脚等美食,每年至少吸引1万名游客前来游玩。加上翰林又是定安槟榔主产区,每年前来收购槟榔的省内外客商近百名。

  “大村朗村建家庭旅馆最大的优势在于地理位置优越。”翰林镇委书记周传泽分析说,大村朗村位于翰林镇市集上,全村80%的村民都外出打工或者搬到其他墟镇居住,留下了许多空闲老房子。而该村地理位置优越,距离亚洲榕树王、母瑞山、白石岭等定安著名景点都不太远,最近的只有2公里,最远的也不过 12公里。综合上述因素,当地形成了一个以大村朗村为中心的旅游休憩站点。

  据了解,在大村朗村已有10多户村民改造的家庭旅馆投入使用,另外还有近30户人家也跃跃欲试,准备加入农家改建旅馆的行列之中。(记者洪宝光)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海南微生活

新浪海南微生活是一家立足海南的领先在线媒体服务提供...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海口哈尔滨客列部分车站运行时间将调整
  2. 2琼海:田园城市醉游人
  3. 3海口大坡镇争创海南100%文明生态村覆盖镇
  4. 4海口秀英区业里村实现安全文明、初步富裕
  5. 5三沙市西沙群岛岛际交通近期将开通
  6. 6琼海召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7. 715家省内外媒体聚焦琼海美雅
  8. 8定安大村朗村打造休憩站 家庭旅馆开进村民家
  9. 9“水果玉米”在琼海试种成功
  10. 10方盛虎追悼仪式举行 乐东数千村民含泪送别英

专题更多>>

揭秘《北西》

揭秘你不知道的《北京遇上西雅图》[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