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海南建制镇指标排序:澄迈金江镇财政居首

来源:海南日报 2013-07-23 09:42:35

    根据海南省统计局近日发布的2012年海南省建制镇主要统计指标排序情况报告,澄迈县金江镇去年的财政总收入居全省182个建制镇之首,达到7.4亿元。

  此外,文昌市文城镇、陵水黎族自治县椰林镇、琼海市嘉积镇和乐东黎族自治县九所镇分列去年海南省建制镇的财政总收入前5名,财政总收入分别为3.7亿元、3.4亿元、3.2亿元和2.9亿元。

  而总人口、二三产业从业人数及粮食总产量三项的冠军分别是儋州市那大镇、海口市府城镇和澄迈县金江镇。

  据省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全省182个建制镇中,2012年总人口在5万人以上的建制镇有37个,比上年增加1个。位居总人口指标排序前5名的建制镇为儋州市那大镇、琼海市嘉积镇、万宁市万城镇、东方市八所镇和海口市府城镇,总人口分别为21.66万人、19.92万人、17.64万人、17.54万人和16.48万人。

  二三产业从业人数在1万人以上的建制镇有25个,与上年持平。位居二三产业从业人数指标排序前5名的建制镇为海口市府城镇、澄迈县金江镇、东方市八所镇、琼海市嘉积镇和文昌市文城镇,二三产业从业人数分别为6.58万人、5.0万人、4.35万人、3.51万人和3.22万人。

  粮食总产量在1万吨以上的建制镇有72个,比上年增加4个。位居粮食总产量前5名的建制镇为澄迈县金江镇、乐东黎族自治县九所镇、文昌市锦山镇、文昌市铺前镇和儋州市那大镇,粮食总产量分别为3.88万吨、3.07万吨、2.67万吨、2.51万吨和2.46万吨。(记者单憬岗 通讯员周文喜)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海南微生活

新浪海南微生活是一家立足海南的领先在线媒体服务提供...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海口哈尔滨客列部分车站运行时间将调整
  2. 2琼海:田园城市醉游人
  3. 3海口大坡镇争创海南100%文明生态村覆盖镇
  4. 4海口秀英区业里村实现安全文明、初步富裕
  5. 5三沙市西沙群岛岛际交通近期将开通
  6. 6琼海召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7. 715家省内外媒体聚焦琼海美雅
  8. 8定安大村朗村打造休憩站 家庭旅馆开进村民家
  9. 9“水果玉米”在琼海试种成功
  10. 10方盛虎追悼仪式举行 乐东数千村民含泪送别英

专题更多>>

揭秘《北西》

揭秘你不知道的《北京遇上西雅图》[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