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陈军:完善基础设施强化服务意识打造生态城镇

来源:定安新闻网 2013-07-23 10:40:33

陈军走访视察俊吉富养鹅专业合作社。陈军走访视察俊吉富养鹅专业合作社。
    陈军在定城镇调研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强化服务意识打造宜居宜商宜游生态城镇

  7月15日,县委书记陈军在定城镇调研时强调,定城要充分发挥中心城镇的带动和示范作用,进一步完善城镇基础设施,美化定安门面,在服务好全县重点项目的同时,做大做强镇域经济,着力打造宜居宜商宜游生态城,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当天下午,在定城镇政府大楼会议厅内,县委书记陈军以及县有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定城镇2013年上半年定城镇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定城城镇规划、种养殖、征地以及换届等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定城镇党代会提出了“十二五”期间“一城先行、三片联动、四区齐进、跨越发展”的发展战略,即以定城镇建设及城中村建设先行发展,联动定城、龙州、仙沟三片,实现四大特色产业即东北部瓜菜产业区、中南部鱼禽区、中西部胡椒、橡胶等热作物种植区、北部一村一品食品加工区齐头并进局面,实现定城镇跨越发展。今年上半年,定城镇完成国内生产总值9.62亿元,同比增长9.0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1亿元,全镇农村经济总收入25600万元。完成省县重点项目征地工作8个,共1089.17亩的集体土地征收及国有土地清理工作。

  在听取了定城镇领导班子工作汇报和今后工作设想后,陈军对定城镇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陈军指出,定城作为县城所在地,要始终确保规划先行、统筹推进。尽快完成县城总规、仙沟片区总规控规、潭榄河规划,做好见龙大道、仙沟立交桥改造及潭榄河整治工作。同时,依托老县衙古城特色,适时推进旧城改造,科学规划县城绿化覆盖面,打造好定安门面,提升定安生态宜居城市品味。

  针对目前开展的征地、换届、计生等工作,陈军要求,要重点解决好群众反映突出的征地拆迁、环境保护、资源开发、安全生产等问题,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困难群体的诉求,狠抓薄弱环节,切实加强矛盾纠纷排化解和社会面治安防控,以一方平安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切实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利益,引导群众发展生产,为百姓把好事办好,对百姓负责。

  陈军最后强调,要认真做好村(居)“两委”换届的相关工作,确保换届后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全镇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创新理念,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服务和管理好各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定城和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随后,陈军一行还实地察看了仙沟仙罗兰花花卉专业合作社、俊吉富养鹅专业合作社。(作者:梁绮艳)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海南微生活

新浪海南微生活是一家立足海南的领先在线媒体服务提供...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海口哈尔滨客列部分车站运行时间将调整
  2. 2琼海:田园城市醉游人
  3. 3海口大坡镇争创海南100%文明生态村覆盖镇
  4. 4海口秀英区业里村实现安全文明、初步富裕
  5. 5三沙市西沙群岛岛际交通近期将开通
  6. 6琼海召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7. 715家省内外媒体聚焦琼海美雅
  8. 8定安大村朗村打造休憩站 家庭旅馆开进村民家
  9. 9“水果玉米”在琼海试种成功
  10. 10方盛虎追悼仪式举行 乐东数千村民含泪送别英

专题更多>>

揭秘《北西》

揭秘你不知道的《北京遇上西雅图》[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