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文昌龙楼镇初露航天风情镇俏颜 彰显航天特色

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2013-07-23 14:17:27

    自被选址建设中国第四个航天发射场后,龙楼镇声名远播,备受全球关注。如今,在航天项目的带动下,龙楼城镇面貌焕然一新,初露航天风情镇的俏美容颜。

  记者走进龙楼镇,目睹昔日小镇呈现着一派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镇上,大型超市、大型药店、电器城、海南特产专卖店等已经开张营业,街上还出现了川菜、湘菜等外地口味的餐馆。

  同时,龙楼镇的航天气息也日愈浓厚。“航天”两个字在龙楼成了最热的标牌。被征地的农民子弟已经进了航天小学读书,近1000多户搬迁户已经搬至安置区开始新生活,用“航天”命名的“航天城大酒店”已经开业,航天风情小镇的建设初现端倪。可以说,因为航天发射场的落户,龙楼小镇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龙楼镇私营店店主云鹏:“来到龙楼这里面,感觉这几年来它整体的变化,包括街道,所有人的生活水平各方面都不断的提高,人的消费各方面的话,生活质量上面来说,都比三年之前刚来到龙楼有很大的提高,包括市容市貌,街道都宽敞了,整体的包括卫生各方面都完善了。”

  龙楼镇面临着快速发展的大好机遇,2014年卫星首发临近,同时龙楼镇被确定为今年我省重点打造的3个“龙头镇”之一。据介绍,作为全省重点支持对象,龙楼镇将结合铜鼓岭国际生态旅游区和海南航天发射场项目,打造海南和全国独一无二的有山海和航天特色的龙楼旅游风情小镇。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龙楼镇将成为海南最美丽的阳光东海岸航天小镇,彰显着独特的航天特色,迎接八方来客。

  龙楼镇群众王安兴:“现在整体的经济效益也高了,消费也高了,还有整体方面也提高了,素质方面,一些文化交流方面,跟外面接触基本上跟大城市是差不多一样了,再过一两年的话,整个龙楼经济好像就是整个飞一般速度的在发展。”(记者:陈香蓉 郑杰)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海南微生活

新浪海南微生活是一家立足海南的领先在线媒体服务提供...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海口哈尔滨客列部分车站运行时间将调整
  2. 2琼海:田园城市醉游人
  3. 3海口大坡镇争创海南100%文明生态村覆盖镇
  4. 4海口秀英区业里村实现安全文明、初步富裕
  5. 5三沙市西沙群岛岛际交通近期将开通
  6. 6琼海召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7. 715家省内外媒体聚焦琼海美雅
  8. 8定安大村朗村打造休憩站 家庭旅馆开进村民家
  9. 9“水果玉米”在琼海试种成功
  10. 10方盛虎追悼仪式举行 乐东数千村民含泪送别英

专题更多>>

揭秘《北西》

揭秘你不知道的《北京遇上西雅图》[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