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海口市24日清理城区下水道 清除“四害”

来源:南海网 2013-07-23 15:10:41

    日前召开的海南省海口市病媒生物防治研讨会上公布,海口市老鼠、苍蝇、蟑螂、蚊子“四害”密度远高于国家标准。7月22日,记者从海口市爱卫办获悉,市爱卫办将于近期在全市范围开展清除“四害”的工作,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

  据了解,海口市爱卫办经过近段时间的调查摸底,海口市老鼠、苍蝇、蟑螂、蚊子“四害”密度远高于国家标准。此外,海口市许多单位和部门的“四害”防护设施达不到国家标准。2013年全国爱卫会将对海口市灭鼠、灭蝇、灭蟑防制达标工作进行复查考核,目前海口市的现状对复查考核来说,“硬伤”不少。

  海口市爱卫办病媒生物防制受理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四害”大多是在潮湿阴暗的环境中产生的,蚊子容易在下水道等地产生,苍蝇容易在垃圾堆放处产生,蟑螂容易在阴暗潮湿等处产生,老鼠容易在垃圾堆放处附近的道路破损处、路边等处产生。海口市爱卫办计划在本月24日对城区的下水道进行清理,计划于8月初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除“四害”的工作。清除“四害”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记者在海口街头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他们说,许多市民把街边的果皮箱当成了垃圾桶,把生活垃圾随意堆放在果皮箱,若环卫工人没有清理,就在街边形成了垃圾堆。而且部分小区没有密封的垃圾桶,容易产生“四害”。(记者高鹏 实习生吉满)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海南微生活

新浪海南微生活是一家立足海南的领先在线媒体服务提供...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海口哈尔滨客列部分车站运行时间将调整
  2. 2琼海:田园城市醉游人
  3. 3海口大坡镇争创海南100%文明生态村覆盖镇
  4. 4海口秀英区业里村实现安全文明、初步富裕
  5. 5三沙市西沙群岛岛际交通近期将开通
  6. 6琼海召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7. 715家省内外媒体聚焦琼海美雅
  8. 8定安大村朗村打造休憩站 家庭旅馆开进村民家
  9. 9“水果玉米”在琼海试种成功
  10. 10方盛虎追悼仪式举行 乐东数千村民含泪送别英

专题更多>>

揭秘《北西》

揭秘你不知道的《北京遇上西雅图》[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