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海南大学9000本科生迎英语教学改革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3-11-04 08:51:24

  “英语降温”呼声渐热,大学英语“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培养模式屡被吐槽。记者从海南大学教务处了解到,该校今年秋季从2013级本科生开始实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今年约有9000名本科生改变英语学习模式。

  海大教务处处长欧阳克毅说,此前,该校与全国绝大多数高校一样,所有学生(除英语专业外)按同样的要求学习四个学期的大学英语课程。随着时代的发展以及对外合作交流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学生通过考研、出国留学等方式继续深造。而不同国家不同地区对学生的外语能力有不同的要求,过去那种单一外语基础技能型的人才已不能适应社会的需要。而且,从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来看,学生的英语水平存在个体差异。学生的英语基础不同,若按同样的标准要求他们学习《大学英语》,很难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

  “今年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力度很大。”欧阳克毅说,现已把《大学英语》的学时、学分减了一半。原来所要求的四学期16学分,现改为两学期8学分。也就是说,只要求学生统一学习一学年的《大学英语》。随后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水平和需求,自主选择交际英语、英美文化以及雅思、托福等后续英语拓展类课程,这类课程每门课占3学分,要求学生修够6学分。学生选修英语拓展类课程的学期不受限定,只要在毕业前修够学分即可。(记者 许欣)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琼海城管队员当街动粗 对精神病人大打出手
  2. 2文昌大力推进冬季瓜菜产销农民增收效果显著
  3. 3海口拟将情商课搬进课堂 专家:不能光靠上课
  4. 4三亚破获跨省贩卖毒品案 缴获89瓶神仙水
  5. 5琼山实施“商标富农”为农民扩销路
  6. 6海口出席ICCA 在国际会展界“露面”机会大增
  7. 7海南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量精简5.7%
  8. 8海南大学9000本科生迎英语教学改革
  9. 9海南控股债券发行 西环高铁再获20亿支持
  10. 10海南46%贫困人口在西部 将投311亿扶贫

专题更多>>

盘点中国奇葩建筑

“八一八”中国的奇葩建筑,当我们追求奇异时我们在追求什么?[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