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海口出席ICCA 在国际会展界“露面”机会大增

来源:海口网 2013-11-04 08:56:12

  3日,国际大会与会议协会(ICCA)第52届全球年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千名会议旅游行业的精英和从业者与会。海口市会展局作为今年刚刚加入的新会员应邀参加大会。

  本次ICCA全球年会是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是ICCA历史上在欧洲地区之外,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年会。加入ICCA,海口将有机会与纽约、巴黎等会展名城同台切磋,对促进海口市与更多国际会展城市和机构建立联系,吸引更多的国际性大会及会议落户海口创造了一个最佳平台。

  海口在国际会展界“露面”机会大增

  目前,全国已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地相关政府机构加入该组织。ICCA每年会根据会员城市举办国际会展、会议的数量,对国家及城市进行权威排名。非会员单位进入不了排名名单,就缺少在国际会展界“露面”的机会。加入ICCA后,也意味着将增加海口在国际会展界“露面”的机会,将极大提高海口市在国际会展领域上的影响力。

  大会期间,维也纳会展局副局长尤瑞卡·凡·安若德在3日上午举行的“目的地营销”分论坛上,将海口与柏林、迪拜等城市一道进行介绍,特地推出新加入的“海口市会展局”,引起许多人对来自中国滨海之城海口的兴趣。现场,海口通过包装精美的宣传册、纪念品,展示了独特的办会条件,吸引了国内外专业组织的“青睐”,纷纷表示要与海口“结好”,保持进一步联系。

  ICCA全球年会期间举办了各领域的业务交流和培训、边际会议以及场外教育活动,着眼于未来行业动向,传达最领先的思想,全新的商业理念,以及最前沿的市场开拓方法。

  海口要充分利用ICCA市场研究数据库等资源

  ICCA亚太区域主席诺·安麦德·哈米德在会议间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海南岛一直非常有兴趣,称赞海口市一个美丽的地方,气候风光跟马来西亚比较像,是令人向往的的旅游目的地。“对于ICCA来说,新加入的会员海口,非常年轻,是一个新的资源,具有巨大的潜力。”他说,ICCA将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让会员之间加强合作。比如纽约一个国际会议想放在中国开,如果主办方冬季办会想要一个气候温暖、有海边的地方,可能优先就会选择海南。海口还可充分利用该组织专为会员提供的包括独家市场研究数据库和信息、面对面的商业机会、宣传推介暨行业培训机会、会员主办活动支持等在内的优质资源,寻找更多潜在契机,为自身增加更多发展机遇。

  当前,海口会展业正以平均每年超过30%的速度增长,大型品牌展会的比重也在不断增加,同时更加专业化和国际化,整个会展业步入了健康、快速发展的快车道,成为海口市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相关链接】

  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创建于1963年,总部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是全球国际会议最权威的机构组织之一。该组织现有9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成员,会员主要来自目的地管理组织、专业会议组织者、会议配套服务公司和会展场馆5个方面。该组织掌握着每年全球10万个国际会议信息,堪称全球最大的“会头”组织。(记者 史瑞丽)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琼海城管队员当街动粗 对精神病人大打出手
  2. 2文昌大力推进冬季瓜菜产销农民增收效果显著
  3. 3海口拟将情商课搬进课堂 专家:不能光靠上课
  4. 4三亚破获跨省贩卖毒品案 缴获89瓶神仙水
  5. 5琼山实施“商标富农”为农民扩销路
  6. 6海口出席ICCA 在国际会展界“露面”机会大增
  7. 7海南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量精简5.7%
  8. 8海南大学9000本科生迎英语教学改革
  9. 9海南控股债券发行 西环高铁再获20亿支持
  10. 10海南46%贫困人口在西部 将投311亿扶贫

专题更多>>

盘点中国奇葩建筑

“八一八”中国的奇葩建筑,当我们追求奇异时我们在追求什么?[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