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海南环境状况公报:去年城镇环境空气一级天数超350天

来源:海南日报 2013-11-29 11:11:17

  省国土环境资源厅今天发布的2012年海南省环境状况公报显示,去年我省生态环境质量保持优良态势,为国际旅游岛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

  城市(镇)环境空气一级天数比例为96.4%

  公报显示,去年,全省河流湖库、近岸海域等水质总体优良,近岸绝大部分海域处于清洁状态。全省废水排放总量比上年增加2.8%,而废水污染物化学需氧量(COD)排放量下降了1.5%,氨氮排放量减少4.3%;全省河流水质总体优良,94.2%的监测河段水质达到或优于国家地表水Ⅲ类标准,河流水质总体有所好转;开展监测的18座大中型主要湖库中,松涛水库等15个湖库水质达到或优于国家地表水Ⅲ类标准,占监测湖库总数的83.3%;开展监测的25个县城以上城市(镇)集中式饮用水地表水源地,绝大部分水质达到或优于国家地表水Ⅲ类标准,符合国家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要求;海南岛近岸海域一、二类海水占91.1%,92.5%的功能区水质达到水环境功能区管理目标要求。

  空气质量方面,全省二氧化硫排放量为3.4万吨,烟粉尘排放量1.5万吨,分别比上年减少3.0%和6.3%。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总体优良,城市(镇)环境空气一级天数比例为96.4%,即一级天数超过350天。

  森林旅游区空气质量优良

  公报显示,去年,霸王岭、尖峰岭、五指山、七仙岭、铜鼓岭、吊罗山等6个主要森林旅游区空气质量优良,空气负离子浓度均超过2100个/立方厘米,大于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清新空气的1000-1500个/立方厘米标准。

  去年,我省强化生态保护,提高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标准,保护中部山区天然林资源,力保中部山区生态屏障。同时,全力推进“绿化宝岛”大行动,去年全省共完成造林绿化66.7万亩,构筑了一道道绿色屏障,扮靓了我们的绿色家园。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琼海城管队员当街动粗 对精神病人大打出手
  2. 2文昌大力推进冬季瓜菜产销农民增收效果显著
  3. 3海口拟将情商课搬进课堂 专家:不能光靠上课
  4. 4三亚破获跨省贩卖毒品案 缴获89瓶神仙水
  5. 5琼山实施“商标富农”为农民扩销路
  6. 6海口出席ICCA 在国际会展界“露面”机会大增
  7. 7海南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量精简5.7%
  8. 8海南大学9000本科生迎英语教学改革
  9. 9海南控股债券发行 西环高铁再获20亿支持
  10. 10海南46%贫困人口在西部 将投311亿扶贫

专题更多>>

盘点中国奇葩建筑

“八一八”中国的奇葩建筑,当我们追求奇异时我们在追求什么?[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