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90后”已不再把“北上广”看成就业“福地”

来源:城市晚报 2014-02-11 16:59:37

  一面是不计后果的“离职”、“裸辞”,一面是过五关斩六将才能平稳度过的“最难就业季”,看似处在对立面的两方面,实际的主角都是同一个—“90后”。伴随2014年“更难就业季”登台,求职再度成为热议话题。据智联招聘最新数据显示,以“90后”为主的大学生群体成为职场生力军,他们淡漠物质条件而首先提升自身的“含金量”,为职场带来了新的视角与观念。

  “找个自己满意的工作不容易”

  与肖珊准备离职的状态不同,同样出生于1990年、已经毕业半年的王琦却仍然处于“待业”状态。

  “找了这么久的工作让我发现一个问题,其实找到一个工作很容易,但是找到一个好工作却很难。”王琦说,但是什么才是他口中所说的“好”工作,他自己也答不出来,“不能定义得那么明确吧,但是起码要有发展,工作的同时也让我的个人能力有个提升。”

  据央视消息,相比2013年699万大学毕业生的最难就业季,2014年大学毕业生将达到727万,而海归人数预计将超过30万,届时将出现应届生与海归之间非常激烈的就业竞争局面,“更难就业季”即将来临。

  “北上广”不再是“90后”眼中的“福地”

  压力也造成了求职市场的改变。对比往年智联招聘的调查结果,今年仅有不到4成的受访大学生希望在“北上广”就业,下降趋势明显。

  迫于不断增加的生活、工作压力,北京、上海、广州虽然是中国经济最为发达的地区,但在中国大学生群体的职场地域规划中已不再是“福地”。高房价、过劳死、交通堵塞、空气污染等现实因素或将使逃离“北上广”成为现实,并有升级为群体化的趋势,值得中国企业关注。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琼海城管队员当街动粗 对精神病人大打出手
  2. 2文昌大力推进冬季瓜菜产销农民增收效果显著
  3. 3海口拟将情商课搬进课堂 专家:不能光靠上课
  4. 4三亚破获跨省贩卖毒品案 缴获89瓶神仙水
  5. 5琼山实施“商标富农”为农民扩销路
  6. 6海口出席ICCA 在国际会展界“露面”机会大增
  7. 7海南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量精简5.7%
  8. 8海南大学9000本科生迎英语教学改革
  9. 9海南控股债券发行 西环高铁再获20亿支持
  10. 10海南46%贫困人口在西部 将投311亿扶贫

专题更多>>

盘点中国奇葩建筑

“八一八”中国的奇葩建筑,当我们追求奇异时我们在追求什么?[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