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零负团费”专门忽悠老人 350元团费旅游却花费上千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2-25 16:26:10

  近日,市民李女士来电:

  前几天,我陪婆婆参加低价团到“华东五市游”,说好了每人350元团费,结果却花了上千元,还生了一肚子闷气。

  白天没买门票 晚上住宿被刁难

  2月19日,在石家庄南三环附近的桥西区某村,记者见到了李女士,她和婆婆二人还在为旅行的不快耿耿于怀。

  春节前,有自称是某旅行社导游的人,在他们村组织老年人正月里出去旅游。导游说只要350元就可以游遍苏州、无锡、南京、杭州、上海“华东五市”,吃住行绝不再收一分钱。当时导游一再保证,遇到需要门票的景点,大家可以自愿购买参观,他们决不强求。

  2月10日14时30分,李女士和婆婆来到集合地点,当时一共有三辆大巴车在那里等候,其中一辆大巴车上大多都是本村的老年人,约有五十人。另外两辆车上,大多是附近村子里的老年人。总计约150人。

  大巴车开了十几个小时,第二天早上8时许,终于抵达无锡。旅行团径直来到一个景点,门票要210元。听说景点内只有一尊大佛,李女士和婆婆感觉很不值。无论导游怎样劝说,他们十几个游客都执意不进景点。

  李女士说,当晚住宿时,买门票看大佛的老人很快拿到了房卡。没有买门票的十几个人,导游却迟迟扣着房卡不给,竟然要求把白天的门票差价补上才给房卡。“我和导游大吵了一架,这么多老人冻在那里,生病了怎么办。最后我声称要报警,才拿到了房卡。”李女士气愤地说。

  游览景点限1小时,购物不限时

  第三天,在苏州园林参观,景色非常美,又不需要掏钱买门票,大家都想好好逛逛,但是导游限制大家在1小时内逛完。那么大的园林,老年人走路又慢,只逛了三分之一,导游就开始喊,时间到了,再不走就开车了。

  后来导游带着三车人来到一个卖土特产的超市,任大家随意购物,时间都超过1小时了,导游也不着急。李女士问导游什么时候走?导游没好气地说:“急什么,没看还有人在买东西吗!”

  在杭州,导游还鼓动每人掏280元看一个大型演出,还说演出有三个小时,盛况空前,不看会后悔。李女士他们这个团,150位老年人,大多数都掏钱买门票进去看了,结果三个小时的演出,变成了一个小时,节目严重缩水。

  在上海,导游带大家乘坐游轮游黄浦江、登一座高塔,两项加起来导游共收每人260元,但是细心的李女士却发现,游轮票价140元,登高塔票价70元,两个项目加起来才210元。导游向每人多收了50元钱。

  没签旅游合同,回家投诉无门

  在六天的旅途中,很多老年人都很气愤,感觉上当受骗了。本来350元的团费,结果加上各种名目的门票,大家每人都花了一千多。李女士和婆婆左省右省,还花了近1000元,还生了一肚子闷气。回来之后,李女士想去有关部门投诉,但回头一想,出发之前,导游就没有和大家签合同。

  2013年10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对“零负团费”现象进行了规范。旅游业内人士分析,《旅游法》出台以后,很多以低价团为主的旅行社和“黑导游”缺少了生存空间,就开始向城中村渗透,专门“忽悠”老年人。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琼海城管队员当街动粗 对精神病人大打出手
  2. 2文昌大力推进冬季瓜菜产销农民增收效果显著
  3. 3海口拟将情商课搬进课堂 专家:不能光靠上课
  4. 4三亚破获跨省贩卖毒品案 缴获89瓶神仙水
  5. 5琼山实施“商标富农”为农民扩销路
  6. 6海口出席ICCA 在国际会展界“露面”机会大增
  7. 7海南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量精简5.7%
  8. 8海南大学9000本科生迎英语教学改革
  9. 9海南控股债券发行 西环高铁再获20亿支持
  10. 10海南46%贫困人口在西部 将投311亿扶贫

专题更多>>

盘点中国奇葩建筑

“八一八”中国的奇葩建筑,当我们追求奇异时我们在追求什么?[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