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春运海南旅游客运达152万多人次 投诉率同比下降11%

来源:海口网 2014-02-25 16:44:49

  记者从省旅游客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获悉,春运期间,我省旅游客运完成游客运输量152万多人次,运输量同比增长4.7%,投诉率同比下降11%。

  春运期间,该公司共调派旅游车52760辆次,保障旅行社接团15777个,完成游客运输量152万多人次,同比分别增长0.8%、5.9%、4.7%;接到各类服务质量投诉和咨询1起,投诉率为0.6起/万团次,同比下降11%。春运期间未发生旅行社有团没车的现象;未发生旅游车甩团、宰客等重大服务质量投诉问题;未发生高价“炒车”现象;未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

  据了解,2014年春运从1月16日开始至2月24日结束,为期40天。春运前夕,在省道路运输局的协调下,我省共落实市县际旅游车运力2025辆、近6万个客位,每天可供旅行社租用的旅游车达570辆、1.7万个客位。其中本省旅游车1778辆(含旅游储备车250辆),社会应急客车232辆,外省来琼支援旅游客运的旅游车15辆,确保春运期间旅行社正常租车需求。春运期间,该公司严格落实了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了春运旅游运输组织、运输安全管理和服务质量投诉监督处理,及时发现、解决运输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认真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并切实进行整改,确保了春运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客流方面,由于今年春节黄金周和传统元宵节相隔较近,节前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重叠,省内班车客流高峰明显。对此,管理公司响应交通主管部门号召,结合旅游客运与班线客运高峰错时的特点,积极组织旅游车支援班线运输,有效缓解了客流高峰时段省内班线运输压力。据统计,春运期间班线客运高峰时段,管理公司共调派市县际旅游车支援班线运输881个班次,安全运输旅客3.5万多人次。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琼海城管队员当街动粗 对精神病人大打出手
  2. 2文昌大力推进冬季瓜菜产销农民增收效果显著
  3. 3海口拟将情商课搬进课堂 专家:不能光靠上课
  4. 4三亚破获跨省贩卖毒品案 缴获89瓶神仙水
  5. 5琼山实施“商标富农”为农民扩销路
  6. 6海口出席ICCA 在国际会展界“露面”机会大增
  7. 7海南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量精简5.7%
  8. 8海南大学9000本科生迎英语教学改革
  9. 9海南控股债券发行 西环高铁再获20亿支持
  10. 10海南46%贫困人口在西部 将投311亿扶贫

专题更多>>

盘点中国奇葩建筑

“八一八”中国的奇葩建筑,当我们追求奇异时我们在追求什么?[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