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我国内地禁虐动物的法律还是空白

来源:新华网 2014-03-06 14:58:57

  温州“绿眼睛”组织,是中国最活跃的以自然生态和野生动物保护为使命的环保组织之一。

  负责人方明和说,将活鸡当箭靶就是虐待动物,应该谴责这种行为。现在到处都在说禽流感,在景区直接让游客接触家禽很不妥,也希望游客能自觉抵制。

  方明和说,他们会在这几天,派当地环保志愿者去了解这个事。他还说,这种做法,不仅有违道德良知,且这些经过虐待的动物,由于受到恐吓,可能产生一些毒素,对人是不利的。

  近几年,随着互联网发展,虐待动物事件频频曝光:从最开始的虐猫虐狗到虐猪、虐龟等。目前,世界上已有100多个国家出台了有关禁止虐待动物的法案。

  早在19世纪20年代初,英国就通过了世界上第一部反对虐待动物法案,随后,法国、爱尔兰、德国等欧洲国家,也相继出台了反虐待动物的法案。

  截至目前,我国香港、台湾地区也有这方面的法案。而内地,目前没有这方面的法案出台。

  浙江楷立律师事务所律师赵振良认为,我们国家对于珍贵、濒危的野生动物有野生动物保护法予以保护,但对于普通动物确实没有相应的法律予以保护。目前对于这些以箭射杀鸡的市民,仅能予以道德谴责。至于目前禽流感流行的情况下,对于这些在公共场所擅自射杀禽类的行为,卫生、工商等部门应当对此予以查处。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琼海城管队员当街动粗 对精神病人大打出手
  2. 2文昌大力推进冬季瓜菜产销农民增收效果显著
  3. 3海口拟将情商课搬进课堂 专家:不能光靠上课
  4. 4三亚破获跨省贩卖毒品案 缴获89瓶神仙水
  5. 5琼山实施“商标富农”为农民扩销路
  6. 6海口出席ICCA 在国际会展界“露面”机会大增
  7. 7海南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量精简5.7%
  8. 8海南大学9000本科生迎英语教学改革
  9. 9海南控股债券发行 西环高铁再获20亿支持
  10. 10海南46%贫困人口在西部 将投311亿扶贫

专题更多>>

盘点中国奇葩建筑

“八一八”中国的奇葩建筑,当我们追求奇异时我们在追求什么?[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