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白沙构建特色风情小镇 大力实施“美丽乡村”

来源:新浪海南城市 2014-03-28 20:44:58

  构建特色风情小镇

  以邦溪为龙头,统筹推进七坊、打安、元门、阜龙等五个风情小镇建设,努力构建特色鲜明的绿色城镇带。完成邦溪镇的总体规划和控规修编工作;启动邦溪全国绿色小城示范镇建设,完成邦溪一、二横路商业文化街和配套工程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名仕山湖湾、南班水库、芭蕉水库、木棉湖、鹿场等旅游景区景点项目以及“四季春天”居住小区等旅游房地产项目建设。

邦溪镇付俄村邦溪镇付俄村

  争取启动建设商业贸易中心项目建设,并以邦溪加工业园区为依托,集约发展农产品加工业、物流中心、中药材交易市场等产业,力争把邦溪建设成为白沙未来经济增长区。加大风情小镇市政道路、农贸市场、污水处理、垃圾转运站、供水厂等基础设施建设,对镇区建筑进行立面改造,对主要街区进行绿化美化,努力实现每个风情小镇有一条样板街、有一个规范化农贸市场、有一座标志性建筑,有一处高标准住宅小区、有一个特色旅游景点。

  大力实施“美丽乡村”计划

  随着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白沙县委、县政府积极实施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在县城周边及交通干道沿线,引导农民集中建设彰显黎苗风格的民族文化传承村,打造新农村示范带。

罗帅美丽乡村罗帅美丽乡村

  大力推广“罗帅模式”,积极探索新农村建设的有效途径,尊重自然生态、尊重百姓意愿,集中财力,整村推进新农村建设。计划用5年的时间,通过“农民+金融机构+政府”或者“农民+企业+经融机构+政府”等模式,分批整村改造该县200多个村庄,占全县自然村总数的53.8%,从根本上改善白沙农村人居环境,促进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和农民的可持续增收,建设海南中部美丽、幸福、和谐的新农村。

美丽乡村 涯驿站元门乡罗帅村美丽乡村 涯驿站元门乡罗帅村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琼海城管队员当街动粗 对精神病人大打出手
  2. 2文昌大力推进冬季瓜菜产销农民增收效果显著
  3. 3海口拟将情商课搬进课堂 专家:不能光靠上课
  4. 4三亚破获跨省贩卖毒品案 缴获89瓶神仙水
  5. 5琼山实施“商标富农”为农民扩销路
  6. 6海口出席ICCA 在国际会展界“露面”机会大增
  7. 7海南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量精简5.7%
  8. 8海南大学9000本科生迎英语教学改革
  9. 9海南控股债券发行 西环高铁再获20亿支持
  10. 10海南46%贫困人口在西部 将投311亿扶贫

专题更多>>

盘点中国奇葩建筑

“八一八”中国的奇葩建筑,当我们追求奇异时我们在追求什么?[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