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白沙黎苗“三月三” 篝火狂欢嗨翻全场

来源:新浪海南城市 2014-04-03 02:18:52

  新浪海南讯 4月2日晚,2014年海南•白沙黎苗“三月三”暨第二届黎苗乡村旅游文化节篝火狂欢晚会在白沙县文化广场盛大启动。白沙黎族苗族同胞们纷纷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这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当晚,白沙县城人潮涌动,街道张灯结彩,灯光璀璨,处处洋溢着节日喜庆。

  》》》2014海南白沙黎苗“三月三”暨第二届黎苗乡村旅游文化节专题

2014海南白沙黎苗“三月三”暨第二届黎苗乡村旅游文化节篝火狂欢晚会2014海南白沙黎苗“三月三”暨第二届黎苗乡村旅游文化节篝火狂欢晚会

  白沙县县长胡翔致辞,他对到场的嘉宾、观众及参与本次“三月三”活动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近几年,白沙县发展迅速,农民增收,各族人民和谐相处,通过“三月三”的系列活动,展示了黎苗特色文化,促进了社会稳定和谐发展,使黎苗传统文化圣火,薪火相传,焕发新的活力。“三月三”不仅是欢庆的盛会,也成为展示黎苗族文化的大舞台。白沙黎族苗族人民用最嘹亮的歌声和最优美的舞姿,来庆祝自己的传统节日。胡翔诚挚的邀请各界的朋友常到白沙来,感受黎苗文化,收获幸福健康。 

白沙县长胡翔致辞白沙县长胡翔致辞

  晚会分为四个部分,以火、山、河、天为主线,向来宾们全面的展现了白沙黎面族的风采。一曲《黎歌醉了三月三》拉开了篝火晚会的序幕,穿着民族盛装的黎族苗族同胞,追忆远古时代祖先们的勤劳与智慧,对歌、跳舞,台下的掌声、笑声、欢呼声汇聚一齐,使得白沙“三月三”的夜晚热闹非凡。

晚会现场人山人海晚会现场人山人海
展现黎锦的舞蹈展现黎锦的舞蹈

  晚会除了有情谊绵绵的黎族歌曲,还有黎语原生态演唱《围猎》,通过舞蹈动作及语言,生动的展现了黎族祖辈们生活的情景。台湾少数民族交流团特地赶来“三月三”,为黎苗族的同胞送上了节日特别的祝福。篝火晚会还首次邀请到了吉尔吉斯斯坦、印度尼西亚、法国、韩国等国家的友人进行民间文化互动学习交流,带来了独具地域特色的歌舞。

黎语原生态演唱黎语原生态演唱
黎族气息浓厚的节目黎族气息浓厚的节目

  歌手曹子格与本地歌手献唱,用两种方式,演绎同一种风情。知名歌手徐誉滕携新单曲《中国意象》来到了“三月三”的舞台,此次演出是这支单曲首次公开演出,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观众们,特别的喜欢,现场掌声雷动。

歌手曹子格与本地歌手献唱歌手曹子格与本地歌手献唱
著名歌手徐誉滕献唱著名歌手徐誉滕献唱

  据介绍,每年农历三月初三是海南黎族苗族民间的“情人节,也是黎苗百姓迎接春天祈求生活幸福的日子。百姓们在这一天点起篝火,共同庆祝这一民族盛世。“三月三”活动带活了白沙黎苗族传统文化也促进了白沙旅游业的发展。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琼海城管队员当街动粗 对精神病人大打出手
  2. 2文昌大力推进冬季瓜菜产销农民增收效果显著
  3. 3海口拟将情商课搬进课堂 专家:不能光靠上课
  4. 4三亚破获跨省贩卖毒品案 缴获89瓶神仙水
  5. 5琼山实施“商标富农”为农民扩销路
  6. 6海口出席ICCA 在国际会展界“露面”机会大增
  7. 7海南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量精简5.7%
  8. 8海南大学9000本科生迎英语教学改革
  9. 9海南控股债券发行 西环高铁再获20亿支持
  10. 10海南46%贫困人口在西部 将投311亿扶贫

专题更多>>

盘点中国奇葩建筑

“八一八”中国的奇葩建筑,当我们追求奇异时我们在追求什么?[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