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黎苗长桌宴 共庆“三月三”

来源:新浪海南城市 2014-04-03 02:54:25

新浪海南讯 由海南省中共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白沙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局、县民宗委、县旅游局承办的“白沙黎族自治县2014海南·白沙黎苗‘三月三’美食文化节”月自1日开幕以来吸引了大批游客踊跃品尝。

白沙黎苗风味十足的长桌宴白沙黎苗风味十足的长桌宴

“三月三”不仅是一场视觉享受,更带来了风味十足的舌尖之旅。42日傍晚,沙县各个乡镇纷纷带来了各自的特产美食,组成了长长的美食长龙——长桌宴。组委会特地聘请了乐队为此次长桌宴助兴。悠悠南叉河畔,阵阵原生态黎歌,如此优美的环境之中,各个乡镇带上个自家的美食,彼此交换品尝,增强了交流,长长的长桌宴,连接着各个乡镇的感情。来到长桌宴的不仅有当地村民,还有来自香港、台湾和海外的游客。大家畅所欲言,谈论着对长桌宴的喜爱。

工作人员现场加工美食工作人员现场加工美食
长桌宴上的美食长桌宴上的美食
来自宝岛台湾的阿美族同胞来自宝岛台湾的阿美族同胞
现场乐队助兴现场乐队助兴

老周三黎寨属白沙县细水乡福门村委会,是目前该县唯一没有通公路的村庄,村民世代靠打渔、种橡胶为生。这里生态保护完好,空气清新,是一个休闲、旅游的好去处。为了使老周三黎寨富起来,2012年被白沙县列入美丽乡村计划,通过招商引资,科学规划,两年的时间老周三黎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建成后的老周三黎寨将是白沙县目前美丽乡村中规模档次最高,投资最大的建设项目。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琼海城管队员当街动粗 对精神病人大打出手
  2. 2文昌大力推进冬季瓜菜产销农民增收效果显著
  3. 3海口拟将情商课搬进课堂 专家:不能光靠上课
  4. 4三亚破获跨省贩卖毒品案 缴获89瓶神仙水
  5. 5琼山实施“商标富农”为农民扩销路
  6. 6海口出席ICCA 在国际会展界“露面”机会大增
  7. 7海南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量精简5.7%
  8. 8海南大学9000本科生迎英语教学改革
  9. 9海南控股债券发行 西环高铁再获20亿支持
  10. 10海南46%贫困人口在西部 将投311亿扶贫

专题更多>>

盘点中国奇葩建筑

“八一八”中国的奇葩建筑,当我们追求奇异时我们在追求什么?[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