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陵水香水湾污染严重 开发商盖海沙藏排水管

来源:南海网 2014-04-18 09:33:31
图为海滩被破坏后,下陷近2米,树木大批倒毙,海岸线遭海水严重侵蚀,向后退缩了几十米图为海滩被破坏后,下陷近2米,树木大批倒毙,海岸线遭海水严重侵蚀,向后退缩了几十米
 图为昔日美丽的海滩,还有游客下海戏水图为昔日美丽的海滩,还有游客下海戏水

  近日,有网友在论坛发了一则题为《中信香水湾非法盗挖海沙》的帖子,引起不少网友关注。网友在帖子中还附有多张照片,图文并茂地指出了在中信香水湾海域旁边红磡香水湾海域,原本美丽的海滩被破坏得千疮百孔,惨遭“毁容”,不仅如此,帖子中还爆出中信香水湾生活污水用近一米粗的管道掩蔽在乱石下直排大海,造成海水及其周围环境污染,岸边大量藻类繁殖,破坏原生态自然环境!

  业主反映:半夜有人非法挖沙海岸线被侵蚀树木被毁

  “2013年底到现在,几个月的时间,整个海滩就被毁了,白天他们不会干工,都是在半夜偷偷进行挖沙,毁掉的椰子树,他们就用车拉走埋掉,这一切均是中信香水湾开发商所为。”红磡香水湾的业主林先生告诉记者。

  在红磡香水湾业主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网友帖中反映的红磡香水湾海域一带,发现红磡香水湾海域一侧的海岸已经坍塌,大量海边椰子树落海被毁,海滩上还留有工程车开过的痕迹,海水侵蚀海岸,严重地改变了原本海岸的地形地貌。

  业主反映:附近企业掩埋管道排放污水海水严重污染

  不仅海滩遭到破坏,海水也被污染,大量海藻漂浮在海里,有的被海浪冲上岸边,严重影响环境,“现在的海别说下去游泳了,看着都恶心。”红磡香水湾的业主林先生气愤地告诉记者,“污染海水的元凶是中信香水湾,他们将楼盘排污管道偷偷掩埋在乱石下直接通入大海,并将盗挖的海砂覆盖其上掩人耳目。”

  随后,在业主的带领下,记者也找到了这条管道,但是并未发现有污水排出。

  “去年的时候,这里的海滩非常漂亮,我经常带着自己的孙女在海边散步,感觉非常舒服!现在再看看这里,海滩被破坏,海水被污染,已经很少有人过来散步了。”居住在红磡香水湾的业主杨先生在跟记者交谈时,手上拿着一张去年和孙女在海边玩耍的照片,记者看到照片上的海滩很平整,一排排的椰子树在夕阳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跟现在的海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网友发帖谴责开发商行为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杨先生表示,网上的帖子是他们业主一起发出的,他们希望能够呼吁相关部门能深入调查,向全社会揭露某些开发商眼中只有经济利益,毫无社会责任的道德缺失,让全社会都了解宝贵的海岸资源被破坏到了何等触目惊心的程度!

  杨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也联系了陵水县的相关部门,林业局的森林公安和海洋局的海监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并要求中信香水湾一方进行整改,填沙恢复海岸原貌,并种上椰子树,但是目前看来效果不是很明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琼海城管队员当街动粗 对精神病人大打出手
  2. 2文昌大力推进冬季瓜菜产销农民增收效果显著
  3. 3海口拟将情商课搬进课堂 专家:不能光靠上课
  4. 4三亚破获跨省贩卖毒品案 缴获89瓶神仙水
  5. 5琼山实施“商标富农”为农民扩销路
  6. 6海口出席ICCA 在国际会展界“露面”机会大增
  7. 7海南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量精简5.7%
  8. 8海南大学9000本科生迎英语教学改革
  9. 9海南控股债券发行 西环高铁再获20亿支持
  10. 10海南46%贫困人口在西部 将投311亿扶贫

专题更多>>

盘点中国奇葩建筑

“八一八”中国的奇葩建筑,当我们追求奇异时我们在追求什么?[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