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临高村民联名举报村主任谋取私利 富裕亲属享低保

来源:南岛晚报 2014-04-18 09:40:11

  临高波莲镇古柏村村民联名举报村委会主任为自身及其亲属谋取私利

  村主任:村民举报不实,村委会的决定都通过表决公示

  16日,有村民向记者反映,临高县波莲镇古柏村村委会主任钟某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和亲属谋得私利,给其父亲及亲属办理低保,而原村委会文书钟某桥与钟某相互袒护,各得利益。今年3月份,波莲镇政府下发了一份关于对古柏村村委会主任钟某进行通报批评的决定,该决定指出,钟某生活居住条件较为优越,有赡养父亲钟某某及母亲的义务和能力,因此,钟某某不具备享受农村低保待遇。

  村民们对镇政府关于钟某的处理决定表示不满,认为处理过轻,而且对钟某没有具体的惩罚措施。村民们反映,目前钟某父亲钟某某已经停止享受低保,钟某桥的大哥也被停享低保。但是钟某的堂叔父和伯父家庭条件并不符合标准,但依然享受低保待遇。村民称:“这些有钱人拿了低保,反倒是真正穷困的村民没人管。”而且村主任连年为其亲属虚报粮食补贴亩数。对于村民们的举报,钟某回应称,村民举报不实。

  村民举报

  A、村主任亲属享低保穷困村民却没低保

  昨日,记者看到村民将联名检举信。信中写道,钟某在任已6年,期间他利用自己的权利,违规为他人违规办理农村低保,其中包括其父、伯父、堂叔父和村委会文书钟某桥的父亲、叔父等。

  根据该村规定,享受低保待遇必须具备三个条件,一为家庭主要劳动力丧失;二为家庭平均收入低于200元;三为没有违反计划生育。目前钟某父亲钟某某已经停止享受低保,钟某桥的大哥也被停享低保。但是钟某的堂叔父和伯父家庭条件也并不符合标准,但依然享受低保待遇。其伯父的儿子在村中开有一间小卖部,堂叔父三个儿子都年轻力壮,有房子也有摩托车使用。村民反映,这些人比村里许多没有拿低保的村民富裕得多。

  村民向记者反映,“这些有钱人都拿了低保,反倒是真正穷困的没人管。”在举报村民中有一位名叫钟有前,丧妻后儿子出车祸残疾,家中还有一个患精神疾病的母亲和刚离异带着小孩的弟弟。钟有前多次向钟某申请低保,但是都没有结果。一位村委会成员告诉记者,他们从来没有参与对钟有前的申请低保一事的讨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琼海城管队员当街动粗 对精神病人大打出手
  2. 2文昌大力推进冬季瓜菜产销农民增收效果显著
  3. 3海口拟将情商课搬进课堂 专家:不能光靠上课
  4. 4三亚破获跨省贩卖毒品案 缴获89瓶神仙水
  5. 5琼山实施“商标富农”为农民扩销路
  6. 6海口出席ICCA 在国际会展界“露面”机会大增
  7. 7海南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量精简5.7%
  8. 8海南大学9000本科生迎英语教学改革
  9. 9海南控股债券发行 西环高铁再获20亿支持
  10. 10海南46%贫困人口在西部 将投311亿扶贫

专题更多>>

盘点中国奇葩建筑

“八一八”中国的奇葩建筑,当我们追求奇异时我们在追求什么?[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