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白沙农场:天然陨石坑造就的好山、好水、好茶

来源:新浪海南城市频道 2014-03-28 10:41:55

  海南省国营白沙农场,于1958年11月20日创建。位于海南岛黎母山区,白沙县中部偏东南,海南省最大河流南渡江的上游。白沙陨石坑就位于此,直径3.7公里,是我国发现的第一个陨石坑,为距今约70万年前一颗小行星坠落此处爆炸而成。

白沙农场土壤肥沃,富含微量元素白沙农场土壤肥沃,富含微量元素。

  海南白沙陨石坑不但发现有陨石,而且坑形地貌以及撞击形成岩石变质与震裂构造十分明显,较之陨石雨内容更为丰富,是一处珍稀的在地表显现的太空旅游资源。据专家测定,这里的土层非常适宜茶树生长。

白沙农场每天早上雾气弥漫,适合茶叶种植。白沙农场每天早上雾气弥漫,适合茶叶种植。

  一般的茶树品种,在其它地方定植需经3年的管理才能正式投产采摘,而在陨石坑范围内一般只需2年即可。现在白沙农场主要生产白沙绿茶,这里产茶区四面群山环绕,溪流纵横,雨量充沛,云雾弥漫,气温温和,属高山云雾区,温射光合作用强,年均降雨量1725毫米,乃是天然产茶之地,故有好山、好水、好茶之美称。

现在白沙农场主要生产白沙绿茶现在白沙农场主要生产白沙绿茶

  同样品种,长在陨石坑范围内的茶树,其芯叶也比别的地方特别是北方的肥硕鲜嫩,内含物丰富,茶树鲜叶制作出来的成品比其它地方同类产品都要清香,并且一年四季均可采摘。其每年的清明前所采的茶叶是白沙绿茶的极品,由于海南的独特气候,春节后即可开始采摘,比大陆地区要早近一个月的时间。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琼海城管队员当街动粗 对精神病人大打出手
  2. 2文昌大力推进冬季瓜菜产销农民增收效果显著
  3. 3海口拟将情商课搬进课堂 专家:不能光靠上课
  4. 4三亚破获跨省贩卖毒品案 缴获89瓶神仙水
  5. 5琼山实施“商标富农”为农民扩销路
  6. 6海口出席ICCA 在国际会展界“露面”机会大增
  7. 7海南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量精简5.7%
  8. 8海南大学9000本科生迎英语教学改革
  9. 9海南控股债券发行 西环高铁再获20亿支持
  10. 10海南46%贫困人口在西部 将投311亿扶贫

专题更多>>

盘点中国奇葩建筑

“八一八”中国的奇葩建筑,当我们追求奇异时我们在追求什么?[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