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松涛水库:农民眼中醉美的那片水

来源:新浪海南城市频道 2014-03-28 11:19:35

  松涛水库位于中国海南省儋州市和白沙县,是以灌溉、发电为主要功能的大型水库。集水面积1440平方公里,总库容33.40亿立方米,松涛水库的主要任务是跨流域引南渡江水解决海南岛北部4县1市的灌溉用水问题。

周总理为松涛水库亲笔题词周总理为松涛水库亲笔题词

  1956年省热带、亚热带资源开发委员会对海南岛三大河流开发计划,选定南渡江上游第一个梯级松涛水库作为开发海南岛的第一期工程,并誉之为开发海南岛的“第一把钥匙”。建库后,灌区内的农、工业以及居民生活用水都有很大的改善,松涛水库已显示重大作用。

松涛水库湖域辽阔壮美绚丽松涛水库湖域辽阔壮美绚丽

  如今的松涛水库山之绵亘,水之浩瀚,湖域辽阔,酷似大海,白帆点点,渔歌满江,景色多变。平日里烟波浩渺,波光粼粼,激怒时,巨浪翻涌,飞溅岸礁。夕照下,松涛坝区霞光灿烂,掩映着殷红的水面,水天一色,衬托着起伏的山峦和婆娑的椰林,山青水秀,壮美绚丽,如诗如画。

松涛水库如诗如画的美丽风景松涛水库如诗如画的美丽风景

  松涛水库两岸树种繁多,林相丰富,既有大面积橡胶林、桉树、竹林,又有原始热带雨林,山地地形起伏变化,景观层次和美感鲜明,山体延伸处多半岛,具有水乡黎族农家的特色,紧邻县城牙叉镇,交通便捷,区位良好。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琼海城管队员当街动粗 对精神病人大打出手
  2. 2文昌大力推进冬季瓜菜产销农民增收效果显著
  3. 3海口拟将情商课搬进课堂 专家:不能光靠上课
  4. 4三亚破获跨省贩卖毒品案 缴获89瓶神仙水
  5. 5琼山实施“商标富农”为农民扩销路
  6. 6海口出席ICCA 在国际会展界“露面”机会大增
  7. 7海南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量精简5.7%
  8. 8海南大学9000本科生迎英语教学改革
  9. 9海南控股债券发行 西环高铁再获20亿支持
  10. 10海南46%贫困人口在西部 将投311亿扶贫

专题更多>>

盘点中国奇葩建筑

“八一八”中国的奇葩建筑,当我们追求奇异时我们在追求什么?[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