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是第12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家庭与糖尿病”。为了提高全民糖尿病防治意识,营造全社会防控糖尿病的良好氛围,海口市人民医院海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秀英时代广场开展“糖尿病走进社区”义诊宣传咨询活动。

  本次义诊现场,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为广大市民朋友免费测血糖、血压,并讲解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事项,如要保持愉快规律的生活、持之以恒的适度运动、定期的血糖监测等,同时告知大家如何避免或延缓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与发展,低血糖发生后应急举措等相关糖尿病防治知识,让广大“糖友们”敢于正视糖尿病,科学看待糖尿病。现场还给大家发放糖尿病预防和健康指导手册,并免费为“糖友们”测血糖、量血压等义诊。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到糖尿病的危害,以改善生活中的不良行为,提高自身和家人的防护意识,控制和延缓糖尿病的发生。海口市人民医院海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探索社区卫生服务发展新机制、新举措,不断提升社区卫生服务质量,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一步满足群众就医服务需求,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改善辖区居民的就医服务感受,构建和谐医患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