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力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1月1日,海南省琼海消防救援支队组成6个检查组,深入辖区酒吧KTV、宾馆酒店、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夜查行动中,各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对百佳汇超市、四季春天酒店、金柜娱乐会所、中视电影院和电玩城等多家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各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用火用电是否符合安全规范,微型消防站人员、器材配备是否符合要求,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和持证上岗等情况,并现场提问了场所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火栓被杂物遮挡、应急照明灯损毁、常闭防火门敞开等火灾隐患,检查组要求场所当场进行整改,对于无法当场整改完毕的,依法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督促隐患场所及时进行整改。期间,检查组反复叮嘱场所负责人,要盯紧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火灾防范,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强化防火巡查制度和用火、用电、用气管控力度,加强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确保消防器材设施完好有效和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全力维护好本场所消防安全。

  据统计,当晚共检查人员密集场所38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30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1份,有效净化了全市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海南省琼海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对已经检查过的场所,适时突击回访,从源头防范和遏制火灾的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全市火灾形势稳定。(通讯员:樊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