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到省政协征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时提出

  要认真吸纳政协建议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毛万春主持会议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陈王凤)1月2日下午,省长沈晓明到省政协就2019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省政协主席毛万春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说明,对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对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及2019年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共同努力优化我省营商环境等问题提出意见。

  沈晓明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他说,做好政府工作,离不开政协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感谢省政协和全省政协委员过去的一年积极履行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和建言献策职能,大力支持政府各项工作,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沈晓明表示,2019年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群策群力、广开言路,修改完善好政府工作报告非常重要。大家提了很多中肯的意见,为进一步修改政府工作报告贡献了智慧,省政府将充分吸纳,将大家的建议体现在政府工作报告和各项工作之中。他表示,大家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议符合我省的实际。营商环境,是自贸区建设的重要内容和顺利推进的重要因素,海南营商环境还有许多地方需要优化改进,各级政府相关部门要不断提升执行力,努力打造诚信政府,防止“新官不理旧账”,保持政策稳定性和连续性,并努力改善服务保障能力,确保市场公平、透明、可预期,使海南营商环境符合自贸区建设要求。

  毛万春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站位较高、特色突出、措施得力,省政协及各位委员将继续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界别广泛、和人民群众联系紧密的优势,做到在民主协商上成为政府参谋、在参政议政上冲锋在前、在民主监督上紧盯实事,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真实反映社情民意和基层群众呼声,坦诚直言;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服务大局的作用,积极投身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马勇霞、李国梁、史贻云、王勇、吴岩峻、陈马林、蒙晓灵、侯茂丰、倪强、王雄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