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符雄助)商报记者1月2日从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了解到,三亚上榜2019年元旦国内十大热门目的地。

  据了解,2018年12月31日中午12时30分,随着北京飞往三亚HU7779次航班的降落,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迎来年内第2000万位旅客,标志着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人次大关。据途牛旅游网发布的《2018-2019圣诞元旦旅游消费预测》,三亚居元旦小长假国内长线游热门目的地城市榜首。同时,为适应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需要,三亚市大力完善了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积极推动“旅游+农业”产业融合,一批以农家乐、乡村娱乐休闲、乡村民俗文化等为特色的乡村旅游产品、线路,越来越受到市场的欢迎,成为三亚旅游的一大特色和亮点。

  元旦假期海南文明旅游氛围浓厚。文明旅游是提升旅游环境的重要环节,也是海南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中“面”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在假日旅游工作部署中,明确要求全省旅游系统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力度。元旦期间,海口市各大旅游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引导活动,通过文明旅游志愿者的文明服务,让市民游客出游更加便利,充满温馨。三亚市旅游委在全市旅游行业开展文明旅游企业创建活动,举行“文明旅游景区”、“文明旅游饭店”、“文明旅行社”评选,打造一批讲文明、树新风的旅游企业,以公众监督力量推动涉旅行业良好风尚的形成。陵水县通过印发宣传册、播放文明旅游宣传片等方式号召游客文明旅游,大力营造文明旅游和诚信经营氛围。澄迈县组织志愿者到各知名景区和旅游点进行志愿服务,同时向群众宣传文明大行动和文明旅游的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