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序开展,7月13日,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组织24名党员专家,在第二临床学院党委书记何琪懿的带领下,来到海口市云龙镇卫生院,开展“弘红色精神,展党员风采”大型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乡亲络绎不绝,以老人为多,专家们一边认真给群众检查身体,一边耐心的解答大家提出的疑难问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咨询台前被被群众围得水泄不通,问诊、检查、诊断、宣教、量血压等义诊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专家们就村民存在的慢性病、多发病、常见病,提供现场疾病诊治、讲解疾病的预防治疗、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健康知识,并免费赠送一些药品。据了解,此次义诊宣传活动共接待群众义诊咨询300余人。

  何琪懿书记一行还与云龙卫生院领导班子就医联体问和全科医师培训问题进行了探讨,双方达成了协议。何书记介绍,为助力医院党建品牌活动,医院组织以党员干部为主的医疗服务队,深入社区、乡镇及医联体合作单位开展义诊、健康知识普及,通过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并以此带动全院职工以优质的服务、精湛的技术、良好的作风,为全省广大群众提供满意方便的医疗服务。

  当天,何琪懿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参观了琼崖工农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党员们认真聆听何书记介绍改编琼崖工农红军的历史和在党的领导下开展抗日斗争的光辉历程,了解共产党员在艰苦条件下坚韧不屈、率先垂范的事迹。在独立队战士纪念铜像前,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坚定的承诺,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再一次被洗礼和感动,再一次被叩问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参观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医疗服务工作中去。

  近年来,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以党员为主体的义诊活动已形成常态,今年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推进“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突出常态长效,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医者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