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亚市旅文局的指导下,三亚市海鲜餐饮协会联合陵水县清水湾海鲜排档协会于9月11-16日单独组团赴滇开展旅游推介及考察。

  在滇期间,由三亚市海鲜餐饮协会会长彭国兴、陵水县清水湾海鲜排档协会会长刘新军率领的考察团一行14人,与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丽江市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大理白族自治州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及三地旅游和餐饮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9月11日下午,考察团一行与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办公楼举行三亚旅游推介会,受到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创会会长杨艾军等领导的热情欢迎,三亚市海鲜餐饮协会播放了三亚海鲜餐饮宣传片,向云南的同行介绍了近年来三亚海鲜餐饮行业的发展;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创会会长杨艾军也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2018年云南省餐饮行业的基本情况。双方就两地协会发展的经验、未来合作方向及彼此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三亚市海鲜餐饮协会会长彭国兴特别邀请杨艾军会长担任协会的顾问,为三亚的餐饮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9月13日中午,考察团一行与丽江市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进行座谈会,受到丽江市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秘书长苏泽华等领导的热情欢迎,宾主双方就两地协会发展的经验、旅游城市餐饮企业的相关现状及彼此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尤其是丽江夜间经济产业的兴旺,引起了三亚同行浓厚兴起。

  9月14日下午,考察团一行与大理白族自治州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进行座谈会,受到大理白族自治州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会长赵俊磊等领导的热情欢迎,宾主双方就两地协会发展的经验、两地食材采购及彼此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现场达成了大理优质食材的采购计划,以后让三亚的市民游客真正享受到山珍海味的完美结合。

  在滇期间,考察团一行还拜访了云南怡美实业控股集团、昆明茴香熙楼、昆明醉云南民俗风味酒楼、昆明福熙楼联大文化主题餐厅、丽江金生丽水格调餐厅、丽江雪山云朵餐厅、丽江千古情景区、大理天龙阁白族庭院食府、大理三塔苑酒店龙悦庄食府、大理鸡足山景区等知名旅游、餐饮企业,就企业管理、旅游纪念品、营销推广、滇菜技艺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2018年,三亚市海鲜餐饮行业共接待游客超过2000万人次,营业收入超过40亿元,增幅超过10%。但与昆明、大理、丽江等旅游城市的餐饮行业仍有较大差距,餐饮产品结构和菜品研发创新方面仍存在较多不足,通过此次考察学习,三亚市海鲜餐饮协会将积极开拓原材料采购渠道、强化琼菜研发创新、丰富海鲜餐饮业态,同时在《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实施方案》指导下,加快推进国际美食中心的打造,完善三亚夜间经济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