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丁 衣服都能拧出汗

  时间:9时地点:海口金牛岭公园

  “太热了,每天换两身衣服,从里湿到外,一拧都能拧出汗。”林大姐是金牛岭公园的环卫工人,每天7时30分她就来到公园,先拔草,然后浇花,一直要忙到17时30分。

  林大姐头上裹着围巾,围巾上戴着一顶大草帽,长衣长裤下穿着一双橡胶长靴,手上带着两幅手套,麻布的在里面,外面的是橡胶材质的,因为总是种花浇水会弄湿。问她穿这么多热不热,她笑着答道,太阳太大了,不穿成这样会被晒坏的。

  由于室外工作没有空调,热得不行了,林大姐就会在树荫下小歇一会,喝口自己泡的中药茶,2升的大水瓶,林大姐一天能喝两大瓶。

  “没办法,天这么热,人不舒服,花草更得精心照顾。现在,每天都得把所有的花草浇一遍,否则都会给热死的。人热了可以忍一忍,花可不行。”林大姐说。

  快递员 汗水从早流到晚

  时间:11时地点:海口亚洲豪苑小区

  “您好,有您的快递,请下来取一下吧。”这已经不知道是今天的第几个电话了,快递员小王声音都已经有些嘶哑,抄起旁边的水壶,一口气就喝下去了半瓶。

  “最近热,大家都不愿出门,买东西都在网上买,我们的快递量特别多,每天从早送到晚。”今天早上小王6时多就出门了,到公司接件,再送,一上午都没有休息。“我们都是拿电动车送,没法打伞,只能尽量穿多一点,可是长袖又热,衣服一直就是湿了晒干,晒干了又湿透了。”小王无奈地摇摇头。

  “辛苦就算了,主要是好多顾客当时不在,希望能按着他们要求的时间送货,可是我这么多快递要送不可能都依着他们,很多顾客就不满意,电话里就生气了,我只能尽量协调,自己累点多跑几趟也希望顾客能满意吧。”正说着又有电话打来了,小王骑上电动车迎着大太阳又风尘仆仆地赶路去了。

  环卫工 头顶烈日习以为常

  时间:11时20分地点:海口秀英小街

  天气炎热,仅站在马路边,汗水便不停渗出。但环卫工人郑珠等人似乎没有感觉到热,依然在工作。

  郑珠用毛巾将整个脸遮住,烈日下,带着帽子的她,只露出双眼,穿着马甲和长袖工作服。每挥一下扫把,都觉得难受,汗水不停地从额头冒出,全身都湿透了,但她用毛巾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继续工作。

  约清扫了10米长的街面,她来到一棵树下,打开随身带的凉水瓶,饮了几口,然后又投入到工作当中。

  “要工作到中午12时,才回去休息,15时又开始工作。”郑珠说,从事环卫工作7年来,头顶烈日工作是常事。

  郑珠说,秀英小街人流量较大,丢垃圾现象比较多,在炎热天气下工作,这是环卫工人的职责,就是希望市民能体谅环卫工人的辛苦,少丢垃圾。

  交警 温度太高鞋脱胶了

  时间:13时地点:海口龙昆南路长荣掉头口

  6月2日13时,海口龙昆南路长荣掉头口,温度计显示38.5度,海口市交警支队龙华大队协警刘恒威上身警服已经湿透,脸上挂着汗珠,但是两只手正在做标准的指挥动作,空不出手擦拭汗水。

  “最近温度太高了,早上7时多执勤,十多分钟衣服就湿透了。”刘恒威告诉海南日报记者,早上温度升得快,下午还经常来一场大雨,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分不清雨水和汗水。“最担心停电,红绿灯路口需要交警人工指挥,站着原地指挥不能走动,感觉就像放在‘平底锅’上烤,快被烤熟了。”刘恒威说。

  记者在长荣掉头口看到刘恒威穿着胶鞋指挥交通,附近路边放着他的一双皮鞋,鞋头脱胶,鞋底被磨平。“温度太高了,鞋老是脱胶,用胶水沾上过两天又脱胶了,太费鞋!”刘恒威事后对记者说。

  摄影师 为找好角度不怕晒

  时间:14时地点:假日海滩

  小吴是海口非右视觉的一位摄影师,炎热的气温比不过准新人们对婚姻的热情。而见证着这幸福瞬间的小吴往往一拍就是一整天,草地上,沙滩里,水泥地上都有他的身影。

  “无论是本地还是外地的新人们,来海南一定会去海边拍摄,为找到好角度,趴着拍,跪着拍都太正常了,还不能打伞怕遮着光,而这一拍往往就是好几个小时。那可是被大太阳暴晒的海滩啊,烧烤估计都能烧熟了。”小吴笑着说,汗水浸湿衣服就更不用说了,不过湿了过一会儿也就烤干了。

  小吴的手臂上、脖子上黑白分明,见证着他在烈日下的努力,“前两天去蜈支洲岛拍摄,戴了一副墨镜,结果回来直接晒得整个脸就剩两眼眶是白的,彻底成了熊猫了。”小吴笑着说,但他还是很热爱这份工作,因为他觉得记录别人的幸福本身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再热再累也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