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只有8平方米的小空间你愿不愿意住?如果再加上壮观美景任你选呢?

  这个像巨型鼠标一样的小房子名叫Ecocapsule(生态胶囊)。它长14英尺(约4.2米),宽和高都是7英尺(约2.1米),能住进两个人。由于完全靠太阳和风供能,所以它很自豪自称为“第一个真正自循环的微型房子”。你可以把Ecocapsule带到任何地方安置:它可以是你的海滨别墅,时髦的登山帐篷,或现代感十足的蒙古包。甚至,当你把它拴在电动车后面的时候,它那9744瓦的电池还能为你充电。

  跟大多数的智能家居一样,Ecocapsule也有很多让人眼前一亮的功能。它的房顶安装了膜式的滤水器,可以在储存雨水之前先除去细菌。去菌后的雨水会被储存在地板下的蓄水池。墙壁以性能极好的隔热材料填充,可以减少能量损耗,保持舒适的室温。而如果你不愿意跑到大自然中释放天性,这里面也有配备卫生间和淋浴间。

  整个设计简单、现代而优雅,几乎符合你对小房子的一切期望。而这个微型“太空舱”说不定还能成为人类未来在月球或火星的居住模式。

  Ecocapsule于5月28、29日在维也纳的Pioneers Festival公开展出,今年年底会开放预订。现在设计公司Nice

  Architects还没有透露价格,可以确定的是,如果你不住在斯洛伐克,就可以先准备大笔大笔的运输费了。

  但是呢,想想你将省下来的水电煤,这些应该都不算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