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现场事发现场

  “我是相信车王这个品牌在到这里买车,不料却被对方欺骗了。”6月2日,海口市民王先生向南海网记者反映称,去年他在在海口南海大道的车王认证二手车超市购买了一辆大众GTI汽车,后来检查发现该车出过两次大的交通事故。对此,他与该汽车公司进行交涉,但对方至今为止都没有给出一个合理解释。

  市民:车方隐瞒两次大修记录

  要求退车遭拒

  据王先生介绍,2014年10月10日,由于家庭需要,他在海口市南海大道的车王认证二手车超市选购一辆黑色的大众GTI小汽车。由于当时他对车王这个品牌和服务很信赖,而且车王的工作人员也向他承诺,该店不销售事故车、泡水车和火烧车。于是,他最终以178196元购买了这辆大众GTI汽车。

  “不检查不知道,一检查我顿时傻了眼。”王先生说,今年5月30日,一个很懂车的朋友仔细看了他这辆大众GTI后,告知他这台车应该出过大事故了,建议他去4S店查下维修记录。随后,他到4S店调取了维修记录,发现此车于2012年7月11日和2012年8月30日时发生过大的碰撞事故,两次事故进厂维修金额总计达到50400元。两次事故撞毁的程度大致相同,损坏了大灯、两侧的叶子板、前盖、龙门架、水箱、冷凝器等。

  王先生告诉记者,车王二手车店的销售人员在在销售时,只是告知该车辆发生过一次事故,换过一个水箱,他以为是小事故就没有在意。但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对方竟然隐瞒了该车发生过两次大事故,而且换了很多车的配件。

  王先生认为自己的消费权益遭到侵害,于是要求海口车王二手车店方能原价回购该车,但这个要求遭到了对方的拒绝。

  车方:销售前已告知是事故车

  寄卖车辆不退不换

  针对此事,车王认证二手车超市海南车王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周先生解释道,他们在销售该辆大众GTI时,确实告知了王先生这是一辆事故车辆,王先生也是了解后才选择购买的。车王专卖店主要以销售认证车辆为主,但也销售非认证车辆,也就是王先生与该店签署合同上所写的寄卖车辆。寄卖车辆的标准与认证车辆最大的区别在于,寄卖车辆一旦出售,不退不换。

  当记者问及周先生是否得知这辆车详细的事故报告记录时,周先生称,这是他们内部后台的工作,他不是很清楚。

  对于周先生的解释,王先生的情绪激动了起来。他认为,车行没有详细告知他该车辆的损坏程度,造成他如今不敢再继续使用该车辆。在现场,他要求退车,车行要赔付原款17万。可这一要求,遭到了对方的拒绝。几经协商,车行表示,他们愿意退一步,愿意以14万5千元回购王先生的大众GTI。

  工商:双方沟通不当

  建议再次调解

  随后,金盘工商所的工作人员闻讯也来到现场进行协商。该工商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他现场了解,双方不存在欺骗,而是沟通不到位,导致产生如今的误会。他认为,该车行在销售非认证车辆时,合同存在一些问题,希望车行在今后销车当中要在合同上区分认证车辆、非认证车辆和寄卖车辆。同时,他提醒广大消费者,买二手车要慎重,买车时最好带专家或懂车的朋友一同前往购车。

  由于双方不愿退步,协商不下。工商所该工作人员称,建议双方第二天来金盘工商所进行再次调解协商,争取早日给双方一个满意答复。

  走访:寄卖车辆不一定等于非认证车辆

  寄卖车辆是否等于非认证车辆呢,是否销售前需要检查车辆事故记录?南海网记者对此走访海口多个二手车市场,对于这个观点,多家车方的观点不一。诚成名车行一负责人称,每家车行的行规都不一样,而他们公司做二手车已有10年,以认证的销售车辆为主,有时也销售寄卖车辆。

  “寄卖车辆等于非认证车辆,这不见得。”该负责人说,虽是寄卖车辆,他们公司也会对车辆进行检查、认证,保证车辆的品质,让消费者放心购买,不过寄卖车辆确实是不退不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