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公检法”来电:“你的账户有赃款”

  男子想都没想汇了35万

  警方提醒:公检法机关是不会设立安全账户的,更不会让人转账汇款到安全账户

  接到假公检机关人员的电话称被犯罪分子供述为贪污人员,文昌市民吴先生信以为真,当即汇35万元给对方,等醒悟被骗时已经为时过晚。

  2017年3月10日,文昌的受害人吴先生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上海嘉定公安机关的高警官,为了让吴先生相信,犯罪分子在电话中说出了吴先生一系列个人信息,并称该局日前抓获一名犯罪分子,其供述吴先生是贪污人员,其将126万元人民币转给吴先生,目前吴先生账户中的所有存款均为赃款,并称吴先生家中共有16张个人储蓄,叫吴先生回家确认一下,望吴先生能够配合公安机关工作,以证明自己的清白。

  挂断电话后,吴先生紧接着拨打“114”查询刚才的来电号码真伪,经查询后确定该号码属于上海嘉定公安机关,随后该号码再次致电吴先生,称目前该案子已经移交北京检察院处理,上海嘉定警方也会全力帮助吴先生洗脱嫌疑,同时吴先生可直接联系北京那边的“张检察官”积极配合。随后给了吴先生一个电话号码。

  吴先生拨通了“张检察官”的电话后,“张检察官”说吴先生现在所有的存款均为赃款,必须全部转到指定的安全账户,经过审查之后没有问题再原路返还,吴先生于2017年3月10日14时许,按“张检察官”的要求,将21万元人民币汇到其指定账户并办理了加急汇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