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岁的澄迈李以法老人9月6日去世!

  老人生前每日乐活骑行数十公里!

  2017年9月6日下午,澄迈县103岁的“不老骑士”李以法去世了。7日下午,老人已安葬。

  2个月前,因骑自行车不小心摔倒后,他从敬老院回家修养。8月12日,刚过完103岁生日。

  据澄迈县老城镇罗驿村委会主任李运达介绍,李以法是村里的孤寡老人,没有子女,平时住在敬老院,但自从摔伤后,就回家养伤。

  9月6日上午,李以法的侄子李贞雄去看望叔叔,发现叔叔躺在煮饭的灶台前,于是将其抱到床上,并把买回来的粥喂给他吃了。下午,李贞雄又去市场买肉回来,准备做给叔叔吃,但看到叔叔病情严重,准备带到医院去治疗,但李以法说“他的时间到了,不去了”。

  经了解,李贞雄和叔叔李以法不住在一个村,在叔叔摔伤后,他每隔一天就会买一些菜、肉去给看望叔叔。

  李以法生前

  李以法生前爱骑自行车,即使103岁高龄,每天都要坚持骑。

  据李运达介绍,老人生前有3辆自行车,一辆是吉安特车行送的,一辆是澄迈县一位副县长送的,还有一辆是一位拍电视剧的导演送的,这些自行车是他最喜爱的宝贝。

老人一直坚持骑行老人一直坚持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