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陵水元宵晚会《鼓闹元宵》表演 (1) 2018陵水元宵晚会《鼓闹元宵》表演 (1)
2018陵水元宵晚会《鼓闹元宵》表演 (2) 2018陵水元宵晚会《鼓闹元宵》表演 (2)

  华灯熠熠耀陵河,鼓乐声声闹元宵。2月28日晚,一年一度的陵水元宵喜乐汇系列活动在陵水河畔热闹开启。文化广场上人群汇聚,万众欢腾,其乐融融,赏花灯、猜灯谜、看歌舞、听琼剧、玩游戏,喜不胜收。

  “元宵喜乐汇”作为陵水一道别具特色的“文化大餐”,是当地最受欢迎的节庆文化品牌活动,已成为陵水人过年最大的“念想”。活动为期四天,汇聚了优秀的民间艺术展演、文艺演出、特色美食、民俗活动、街舞表演、诗歌音乐会等,既丰富了群众的节庆生活,又展示了陵水的时代风貌,更吸引了游客前来凑趣。

  本次元宵喜乐汇在以当地民间特色节目为主的元宵晚会中拉开序幕,陵水民间表演团体及艺术团队,以歌曲、舞蹈、八音器乐演奏等表演形式,为观众奉上一场视觉听觉盛宴。

  文化广场上,“拾光隧道”“仙乐飘飘”“星光铁塔”“仙鹿奇缘”等造型精美、错落有致、极具现代感的灯光展,给群众和游客带来不同寻常的视觉体验,纷纷驻足拍照;欢快的竹竿舞互动区让游客在特色民俗活动中舞动脚步,欢畅淋漓。

  游园区是年轻人和孩子们的欢乐天堂。“趣味小游戏很接地气,玩得很开心。”来自河北的游客李静被夹槟榔、猜灯谜、吹气球、挤眉弄眼吃饼干、抢吃圣女果等互动游戏逗乐,与家人共同参与到游戏中,享受乐趣。

  在不远处的琼剧展演舞台,台上演员声情并茂,台下观众拍手叫好。“剧团演员现场表演,真是让我们这些琼剧迷们大饱眼福。”家住陵水椰林镇的许涣声老人对琼剧团的表演十分赞赏。

  据悉,从正月十三至正月十六,陵水举办了游园会、广场健身操(舞)总决赛、琼剧大展演、迎春音乐诗会、文化精粹互动展等14项精彩活动,营造全民共享、热闹欢乐、喜庆祥和的节庆氛围。(黄艳艳 陈思国)